「戰狼」吳京假愛國 用iPhone發文遭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現年46歲的大陸男星吳京,自導自演大外宣的軍事片電影《戰狼》,並由解放軍大力協助拍攝,被中國網友視為「愛國藝人」代表,是相當具有指標性的象徵人物,不過他最近卻因一個舉動,觸動了中共小粉紅敏感神經,遭到小粉紅出征,原因是使用了美國的品牌「iPhone 12 pro Max」發文,網友紛紛嘲諷:「嘴上說愛國,身體很誠實」。

有網友實際回翻吳京的微博,赫然發現自3月起,吳京微博所發出的每一篇文章都來自「iPhone 12 Pro Max」,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質疑「戰狼代言人用美國貨?」不斷詢問他為何不使用大陸手機大廠華為(Huawei),甚至調侃說:「中國的東西不好嗎?非要用洋人的東西」、「別人暫且不說,你是中國的形象啊,你是我們心中的戰狼啊」。

據了解,《戰狼》由解放軍大力協助拍攝,內容極盡吹捧中共,將吳京刻意塑造為「愛國」藝人的形象。然而,近日由於翻炒H&M「抵制新疆棉」事件持續發酵,加上中共官媒刻意煽動民眾懲罰品牌,還發動網絡輿論攻勢,迫使至少50位明星高調「割蓆」品牌代言,使得「愛國」代言人吳京也受到波及。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吳京近來更新微博動態時,被抓包是用iPhone12 Pro Max的手機發文,引來部分陸網不滿、紛紛在底下留言嘲諷「為什麼不用華為!」、「賤不賤啊?這一台手機要給敵人造多少子彈?我們中國人不吃這一套,請你趕緊換華為,不然你就是假愛國」。

更有網民質疑吳京的國籍:「這裡是中國,不用華為就滾回你的美國去!」、「你不是說,我不管你是誰,我愛國無罪!I’m Chinese!為什麼使用蘋果不用小米?」、「你為什麼不用華為?你難道不想讓祖國強大嗎?」,意外掀起一場愛國大論戰。

據了解,吳京自導自演的《戰狼2》是中共官方力推的所謂愛國主義主旋律代表作,其本人也成了「戰狼」的象徵,成為中共以「愛國主義」、「民族主義」為名,實際用來把年輕人洗腦的「愛黨」偶像。

事實上,吳京除了自導自演《戰狼》系列對黨吹捧的電影之外,之後還陸續接演《我和我的祖國》、《我和我的家鄉》,在黨媒的刻意包裝下,吳京「愛國硬漢」的形象深植人心,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成為大陸演員吸金之首。2021年初更和易烊千璽合作,客串演出大陸空軍推出新版招飛宣傳片。

除此之外,早前曾撐港警打壓香港無辜民眾,並同樣吹捧中共的香港藝人,包括譚詠麟、鍾鎮濤與陳小春等,也同樣遭起底都是使用iPhone手機發文,也因此遭網民嘲諷,「口裡說『愛國』,身體卻很誠實」。

抵制「心口不一」Nike新鞋開賣34萬人秒搶

瑞典服裝品牌H&M拒用新疆血汗棉的聲明,意外引起小粉紅的抵制潮,波及了各國知名品牌,包括耐克、阿迪達斯、優衣庫等,眾多代言藝人也紛紛解約,表面上看似民族浪潮遭到利用抵制外國貨,但現實生活中的跡象卻顯示,多數民眾「心口不一」對這些外國品牌的追求熱度不減。

NIKE在中國官網舉辦「折扣好貨立即選購」活動,開賣之前就已經有34.6萬人預約,其中有一款售價為699元的耐克女鞋,訂於3月26日晚20點至21點在網絡上銷售,竟一開賣就秒完售,交易量不減反增,而Nike實體店更出現大批人潮搶購AJ限量款球鞋,引來網友痛批:「嘴上愛國」、「跪著吧,以後別抵制,打臉不」、「拿起鍵盤在網路上對代言的明星重拳出擊,放下鍵盤現實裡唯唯諾諾等降價」、「真諷刺!」。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