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Cleo Paskal:遏制中共霸權野心 借鑑印度做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美國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資深研究員帕斯卡爾,從事印太區域政局分析與軍事研究多年。日前,她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若要遏制中共蠶食世界的野心,可以借鑑印度,以軍事力量抗衡,並逐漸在經濟上脫鉤。

去年六月,印度與中國爆發激烈邊境衝突,印度政府隨即抵制中國的商品與投資。

捍衛民主基金會 資深研究員 帕斯卡爾:「(印度)禁用(中國)手機應用程序、嚴審外國(中國)直接投資等全面的方式,有效封鎖中共在政治、經濟與實際層面的作戰。」

印度為什麼這麼做呢?帕斯卡爾 認為,印度政府知道,中共想以控制自然資源、知識產權、人力資本,以及投資國外等,取得世界霸權,因此需要更全面的應對。

捍衛民主基金會 資深研究員 帕斯卡爾:「當你了解(中共)綜合國力的心理、競爭層面,以及牽涉的範圍之廣,你就知道,不能只以槍枝與戰艦回擊,當然它們都很重要。但你還需要禁掉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阻止金錢流入中國股市,並阻絕中國的市場准入。」

中共的野心延伸到美國。去年八月,「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提出法律訴訟,指美國前總統川普禁止使用微信是違反憲法。帕斯卡爾指出,這是中共所推動的法律戰。

捍衛民主基金會 資深研究員 帕斯卡爾:「它們(中共)在利用我們的法律制度,在西方的法律制度打法律戰,來推進中共的實力,推動利用微信這類工具,進一步獲取我們的信息。我們應追蹤這家組織的資金來源。」

針對全球戰略的新熱點-印太區域局勢,帕斯卡爾表示,日本和台灣都處於世界衝突的第一線,而台灣又極為關鍵,周邊國家都在關注美國是否會協防台灣,應對中共的進逼。

捍衛民主基金會 資深研究員 帕斯卡爾:「如果台灣被(中共)赤化了,其他(第一島鏈)的國家也會很快被赤化。這將引起多米諾效應,是我們在前冷戰時期極不願看到的。台灣非常重要,需要受到防衛。我們現在已經失掉香港了。」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