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再襲北京又現藍太陽 13省市同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時隔13天,中國北方再度遭遇沙塵暴襲擊,13省區市的673個縣,約有2.4億人受到影響。沙塵核心區域PM10濃度高達1萬(微克/立方米)。北京28日也被沙塵籠罩,再現「藍太陽」景象。

據陸媒報導,新一波沙塵暴的威力不亞於15日被稱為「10年來最強」的沙塵暴,沙塵核心區域PM10濃度高達1萬。28日早上7點,北京全市被籠罩,PM10均值破2000。

北京環境監測稱,28日白天是北京市空氣品質受影響最嚴重時期,PM10將處於高濃度狀態,為6級嚴重污染,最低能見度1公里左右。

在沙塵籠罩下,北京上空再度出現「藍太陽」奇景。

28日,北京再現「藍太陽」。(網頁截圖)

中共中央氣象台28日稱,當天包括內蒙古、河北、北京、天津和遼寧等地都有沙塵暴天氣,內蒙部份地區還有強沙塵暴。

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的監測,28日早上,北京、石家莊、承德、張家口、太原、大同、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銀川、喀什等地的空氣污染都很嚴重。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計,29日至30日,西北高壓系統進一步東移南下,中部部份城市可能出現中度及以上空氣污染。中央氣象台預計,本次沙塵天氣預計最遠將止於湖北北部、安徽及江蘇中部一帶。

3月15日,中國北方出現近10年最強沙塵暴,至少有14個省份、約1.2億人口受影響。北京市區黃沙籠罩,一度出現「藍太陽」。網友戲稱北京「瞬間穿越回北宋」。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