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美印聯合軍演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防長訪印度後 美印聯合軍演抗中共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印度一週後,針對中共海軍在印太地區的挑釁活動,3月28和29號,印度和美國在印度洋東部展開聯合軍演。印度海軍發言人發推文表示,印度空軍首次派戰機參與。印度自製的巡防艦「什瓦利克號」,與美軍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一起參加這次印美聯合軍演。顯示印度正致力於推動三軍聯合作戰。

2.數千緬甸難民逃亡泰國被遣返

週日(3月28日),更多緬甸克倫族難民爲躲避軍方的空襲而逃往泰國,但週一,約2000名難民已被泰國當局遣送回緬甸。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克倫族和其它少數族裔也通過武力加入對軍政府的反抗,並遭到軍政府的報復行動。上週六一天,緬甸全國有至少114人被軍方擊斃,累計死亡人數超過450人,外界估計真實死亡人數可能更高。

3.Visa將允許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支付結算

VISA公司週一(3月29日)宣佈,將允許使用加密貨幣美元幣(USD Coin)在其支付網絡上進行交易結算,美元幣是一種穩定的數位加密貨幣,其價值直接與美元掛鉤,1 個USD Coin等於1美元。成爲主流金融業進一步接受數字貨幣的最新跡象。受到這一消息的激勵,當前最流行的加密貨幣「比特幣」週一跳漲至一週高位,單價超過5.8萬美元,漲幅高達4.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