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將活人投入火堆 隨機射殺製造恐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緬甸軍政府持續對緬甸民眾進行血腥鎮壓,日前被指將人打傷後扔進火堆,燒到只剩骨頭。此外,網曝軍警在各地隨機射擊,甚至入室殺人,以嚇阻民眾的民主抗爭。華人網友感嘆猶如六四屠殺,並質疑中共「輸出革命」。

3月27日,緬甸軍政府在軍人節展開大屠殺,各地抗議民眾至少114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未成年人。曼德勒還有一位約40歲的男子埃柯(Aye Ko,音譯)遭軍人開槍打傷,然後放到輪胎堆上活活燒死。

社交媒體流出的現場照片顯示,在大火灰燼中,遺體只剩骨頭。

當地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27日,當地抗議者用輪胎堆起路障阻擋軍隊。當晚,先有身份不明的人到輪胎堆縱火,然後軍隊進場持續開槍,民眾四散逃離。這時埃柯離開自己的房子試圖滅火,結果中彈被捕。

目擊者說,埃柯隨後被扔進輪胎堆的大火中,死前還不斷呼喊「母親救我」。但軍隊開槍不停,沒有人敢去救他。

BBC也引述報導指,埃柯中槍後被投入火堆。之後,軍警還開槍驅逐參加死者喪禮的民眾,試圖阻止喪禮進行。

28日和29日,大屠殺繼續。緬甸網友指,軍警闖入民眾家中,槍殺多名緬甸女孩。

當地還傳出圖片指,「緬甸海軍陸戰隊由仰光港登陸後,乘坐火車沿鐵路線無差別射擊,製造恐怖。」

據陸媒報導,早在3月初,緬甸海軍陸戰隊就已現身仰光街頭鎮壓民眾。

另有視頻顯示,27日的土瓦(Dawei)街頭,一輛軍車突然停車,然後向乘車經過的3名民眾無預警開槍,其中一名男子中槍倒地。

在中文社交媒體上,有網友指出,當年六四時,中共軍隊也曾在北京木樨地周邊隨機開槍殺人,以恐嚇市民。網友紛紛指責,中共暗中支持緬甸軍政府,才造成緬甸當今的恐怖局面。

緬軍政變後,中共不但自己不表態,還阻止聯合國安理會對緬甸軍政府施壓。緬甸民眾普遍懷疑北京支持軍政府,連日到中共駐緬甸大使館抗議。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