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內閣大改組 總統1天任命6名內閣成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29日進行任內單日規模最大的內閣改組,宣布撤換包括國防部和外交部等6位部長。

巴西6位新部長分別是總統府民事辦公室主任拉莫斯(Luiz Eduardo Ramos)、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長托瑞斯(Anderson Torres)、國防部長奈托(Walter Souza Braga Netto)、外交部長佛蘭薩(Carlos Alberto Franco França)、總統府政府秘書處長阿魯達(Flávia Arruda),以及聯邦大律師局局長曼東薩(AndréMendença)。

隨著內閣改組,現任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újo)、國防部長席瓦(Fernando Azevedo e Silva)和國家律政總署署長李威(José Levi)將離職。

另外3位部長拉莫斯、奈托與曼東薩,只是調職擔任新的部長職位。

而直到29日稍早,只有替換艾拉烏喬被視為勢在必行。因為他在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的表現受到批評,這幾天巴西國會議員紛紛要求他辭職。博爾索納羅利用艾拉烏喬的離職,在政府部長團隊進行重大改革。

巴西總統府通信秘書處當地時間29日晚對外宣布,內閣成員名單將於30日正式公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