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福建親民露餡 「喊冤女」攔車告狀被拖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日前,在習近平攜夫人考察福建期間,一位婦女衝向他的車隊下跪喊冤,她瞬間就被混在人群中的十多名便衣強行拖走。有美媒29日報導,當局精心安排導演的一場「親民秀」,由於這起事故而穿幫。

3月29日,美國之音說,近年來中共領導人出行期間,屢屢遭遇民眾喊冤、叫屈、告御狀等尷尬場面。這種情況凸顯社會矛盾和民間苦難加劇,也反映出底層民眾尚未意識到社會的不公與黑暗,根源在於制度和領導人,像古人那樣寄望於「青天大老爺」實為可悲可嘆。

3月21日至23日,習近平在福建考察。一段網絡視頻顯示,當習近平的車隊途經三明市某地,途徑某個廣場時,突然從幾十米遠的圍觀人群中,衝出一名穿淺紅上衣的女子,疾速奔向習近平的車隊。

緊接著,也是從同樣位置的圍觀人群中,衝出十五、六個人跑過去,在她身後緊追不捨。與此同時,至少還有一名穿灰色上衣的女子也跟著跑過去,結果兩位女子都被便衣人員架回路邊。

這段僅持續10餘秒的視頻還顯示,紅衣女子跑到距離車隊約十多米的位置,撲倒在地上跪下了,緊隨兩輛中巴的一輛黑色越野車突然加速超車,擋在下跪女子與仍在行駛的中巴車之間,整個車隊沒有停頓或減速,而是繼續前行離去。

其間,一名在現場執勤的警察只是走上去察看,並未採取任何行動,也未查問企圖攔車喊冤者,以及那些便衣人員的身分。而現場的多數圍觀的民眾似乎沒有察覺異常情況,仍在繼續用手機朝著車隊方向拍攝。

這一驚人場面,中共官媒沒有任何報道,對於下跪的女子和其他衝上前去的那些人的身分和下落目前無法得知。

美國之音說,這一突發事件在網絡媒體熱傳,一些海外中文媒體和自媒體主持人紛紛加以報道、點評和嘲諷,稱這是當局精心安排導演的一場領袖「親民秀」,但被這起看似訪民攔車下跪喊冤意外事件給「穿幫」了。

流亡加拿大的民主活動人士劉沙沙說,真的很佩服突破嚴密封鎖衝向車隊的兩名女子,她們很勇敢。在現在國內那種嚴密控制和壓力下,能去衝習近平的車,佩服她們的勇氣和行動力。她們應該是有很大的冤情,小的冤情不會這麼拚命。

劉沙沙表示,她並不贊同中國百姓習慣於向當權者下跪的做法,但是也不能苛責他們,因為這是民眾長期受到中共洗腦教化的結果。

中國各地攔車喊冤事件頻發

儘管中共官方會提前部署大批「演員」,營造領導人受到萬民愛戴的場面,但這不是習近平第一次碰到民眾攔路申冤。

2020年10月,習近平南下廣東。13日在潮州視察時,習近平的車隊從建築物中間緩緩駛上大道時,突然一名年輕女子衝向車隊,疑似想隔窗給車內人士遞送一疊紙質材料。安保人員馬上呼喝著上前攔阻。

2018年6月10日,習近平車隊在山東海港城市煙臺的一條主要大街上,也曾遭遇一名高喊冤枉的女子攔截。網傳視頻顯示,很快有幾名便衣人員將這名攔車喊冤的女子拖到路邊,車隊繼續前行。

同年11月5日,網傳一名江蘇泰州泰興涌金商業廣場的業主訪民,在上海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IIE)開幕當天,成功攔截了可能是習近平乘坐的官方車隊。有視頻顯示,這名攔車訪民很快被幾名穿制服的警察架走。

2015年6月,習近平到遵義視察,前呼後擁,「市民」夾道歡迎。突然一位婦女欲攔車喊冤,被按倒在地,悽厲的尖叫聲被歡呼聲淹沒。

李克強也遭遇過類似事件。2018年2月12日,李克強在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視察時,在一個集市被當地訪民王喜貴攔住喊冤。當時這位訪民被周圍的護衛人員擋住,李克強把他叫過去與他握手並索要信訪材料。

中共官媒對這段插曲集體噤聲,而王喜貴的電話後來一直無法接通。自由亞洲記者曾致電鎮賚縣政府,對方稱已向上匯報,並進行了「妥善處理」。

劉沙沙說,中國獨有的信訪制度是無效的。上訪成功者只是小概率,而大概率是上訪者遭受打壓迫害,許多訪民性命不保,在北京凍死的、病死的,然後走不下去自己上吊的、急眼了砍人被處決的,像許有臣那樣的;指望信訪制度來改變不公平,不管用的,這是制度性的不公平。

北京維權人士全世欣也在推特上說,「現在已經不是皇上的時代了——還不如有皇上的年代呢!這種青天大老爺的思維,現在,既不能讓你見到『老爺』(過去皇上時代,你敲鼓告狀老爺就得升堂問案,現在你連個鎮長都見不到!)更不能告上御狀。但是,卻保證讓你見到『拘票』!」

全世欣的推文還說,你之所以被拘留,是「因為,你讓筒子(領導人)們出『事故』啦!筒子們輕則績效獎金泡湯,重則處分臨頭!不恨死你整死你都見鬼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