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鬼 前陝西紀委書記自殺未遂內情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近日,中共播出的專題片曝光了陝西紀委內鬼、前咸陽市委常委、前紀委書記權王軍自殺未遂事件內情。權王軍2019年落馬,落馬前曾發遺書並自殺未遂。

3月28日晚,中共播出的《掃黑除惡》專題片的第三集《打傘破網》中,陝西紀委內鬼權王軍出鏡,自白交友就是「以錢為標準」:「有錢的人我就和他多來往,沒錢的人根本就不來往。」

權王軍2019年年3月17日被通報落馬。落馬前10天,權王軍曾在朋友圈裡發遺書,並在市委宿舍裡自殺,被祕書發現送醫搶救後脫離危險。

遺書稱:「思想感到極大壓力,常常寢食難安,久而久之,積勞成疾。每至晚上則夜不能寐……我要好好地睡下去,好好地休息一下!我決定以自刎方式結束生命。」

權王軍被抓後痛哭流涕

該專題片畫面顯示,辦案人員在醫院病房內向權王軍宣布對其立案調查的消息,隨後權在通知書上簽字。權王軍被抓後在車上痛哭流涕。

2019年9月24日,權王軍被雙開。據官方通報,權王軍以極端方式對抗審查,似乎間接證實了他的自殺傳聞。

同年10月12日,權王軍被以涉嫌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濫用職權罪逮捕。11月13日,陝西官方通報權王軍被控五宗罪。

官方通報稱,權王軍在2011年至2019年任省委巡視組副組長、楊凌示範區紀工委書記、咸陽市紀委書記等職務期間,為他人在職務晉升、工作調動、工程承攬、土地審批、企業經營、涉及案件處理等方面謀取利益,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約6721.84萬元。

通報還稱,權王軍個人及其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不能說明來源的財產為人民幣2930.46萬元;濫用職權,擅自處理違紀資金;夥同他人多次持槍在禁獵區、禁獵期非法狩獵;非法持有槍枝、彈藥。

2020年6月15日,權王軍一案宣判。其被判處有期徒刑22年。

權王軍干預多起涉黑涉惡案

據專題片披露,權王軍頂風作案,干預多起涉黑涉惡案件的辦理。

公開資料,權王軍是陝西澄城人,早期在陝西女子監獄工作,2004之後在紀檢系統任職,歷任陝西紀委執法監察室副主任,省委巡視組副組長、副廳級巡視專員,楊凌示範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2015年8月調任咸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

此前網上曾有人實名舉報權王軍,充當老賴保護傘干涉司法案件。

舉報信說,廈門市卓富商貿有限公司為西安亨通光華製藥有限公司破產管理人、陝西亨通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趙恆借款擔保合同糾紛執行一案的申請執行人。該案由咸陽市中院執行,但該案始終未履行,原因是咸陽市紀委書記權王軍進行了干預。

中共官場爆自殺潮

習近平上台發起的反腐風暴席捲整個官場,中共十八後,大批貪官落馬。貪官們往往以自殺逃避調查。例如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雙規前企圖跳樓自殺;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在辦公室自殺;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住所墜樓身亡等等。

據不完全統計,僅2017年10月十九大至2018年5月,已有不少官員「自殺」。包括:上海市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河北衡水原人大主任孫志人、河南平頂山原政法委書記李永勝、湖南省原政法委委員張小華、廣東河源副市長謝耀琪,黑龍江佳木斯市人大副主任梅振學、黑龍江大慶市副市長馮忠宏、北京市政府副祕書長王曉明,以及中共上將張陽等等。

根據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國家公務員心理健康應用研究中心的數據,2009年至2016年8年間,共有243名官員自殺,其中約半數被確診為抑鬱症。

有網媒曝光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中共各級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多達16,000多人,其中1,200多人被證實自殺死亡。

至於官員接連自殺的背後原因,中國戰略研究院副院長聶輝華教授曾分析,貪官自殺可得到多方面益處: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保護家屬的部分既得利益;免受侮辱,保護名聲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