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陌生男跟蹤 機靈女童「聲東擊西」成功自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俄羅斯發生一起女童放學回家途中遭不明男子尾隨跟蹤的駭人事件,所幸這名小女童相當機靈,出其冷靜地採取「聲東擊西」的策略,成功脫險。有防身術專家將監控器拍到的畫面上傳到網上當成示範教學,網友稱讚女童是英雄,不僅自救成功,也救了其他的孩子。

事件發生在莫斯科州(Moscow Oblast)斯圖皮諾市(Stupino),這名9歲女童去年1月16日放學後獨自步行回家,途中遭到一名身型高大的黑衣男子鎖定,一路尾隨她進入住家的大樓內,恐怖過程全被監控器拍了下來。畫面被上傳網路,引起網友熱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從監控視頻中可以看到,當天天氣相當寒冷,小女童身穿長外套,戴著帽子及手套,背著書包獨自一人走路回家,正走上大樓外的樓梯時。畫面的右上方出現了一名行跡可疑的男子,男子刻意與女童保持一段距離、假意徘徊,但卻緊隨不放。畫面令人毛骨悚然。

當女童打開大樓大門時,男子利用大門尚未關上的空檔,趁機進入大樓內。幸好女童很機警,早已發現有人在跟蹤她,她態度從容冷靜,進入大樓後先是假裝左轉朝向電梯方向走去,但下一秒馬上掉頭,躲進一旁的樓梯間。

男子不知道自己已經上了女童的當,走到電梯前按下按鈕。而這時,女童趁男子不察迅速從他背後走過,下了樓梯逃出大樓。幾秒鐘後男子發現事情不對勁,便走出大樓,剛好撞見女童跟一名成年男子一起返家。

有防身術專家將這段視頻上傳到網上,呼籲兒童對自身的周遭環境要隨時保持警覺。根據視頻,該名尾隨男子事後被警方逮捕。

此事件發生在2020年的1月,近來因媒體報導再次引起人們的關注,這段監控視頻至今已累計374萬人次觀看。網友為女童躲過一劫感到慶幸,也紛紛稱讚女童聰明、冷靜。「她怎麼能這麼平靜?」「她做得很自然,她看起來甚至都沒有迴避男子。」「這位女孩是英雄,她不只挽救了自己的生命,甚至還挽救了其他孩子的生命。」

有不少網友對於現在的社會環境感到不安。「真讓人難過,小孩子居然要為此擔心。」「她是個孩子,她甚至都不應該經歷這樣的事。」「這真令人毛骨悚然。」一名11歲的女孩留言,「這讓我感到恐懼。」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