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豪飲萬斤白酒 遼寧男長「8.5厘米象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遼寧鐵嶺一名男子平時喜歡喝兩杯,每天至少要喝8兩白酒40年來一共喝掉上萬斤的酒。沒想到近年酒越喝鼻子越大,鼻子上的增生物有8.5厘米長,看上去就像是長了「象鼻子」。

來自遼寧鐵嶺的李姓男子,今年56歲,他的鼻子上的增生物長、寬、高分別是8.5厘米、7厘米和4.5厘米,比鵝蛋還大,已經蓋到了下嘴唇,這給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連呼吸、吃飯、喝水都受影響。「睡覺容易憋醒,吃飯的時候鼻子先進去,喝湯的時候燙一下子,喝水的時候就得抬著點。」他說。

李先生每天至少要喝8兩白酒,如此持续了40年。算下來,他已經喝了上萬斤白酒。(視頻截圖)

李先生平時有飲酒習慣,每天至少要喝8兩白酒,如此持續了40年。算下來,他已經喝了上萬斤白酒。後來,他發現鼻子上開始紅腫、長東西,尤其喝大量白酒之後鼻子上的「東西」增長得特別快。

據李先生介紹,長這樣一個鼻子已經10年了,以前沒有這麼大,沒有什麼感覺,最近這4年越長越大。這才讓李先生驚覺不妙,趕緊上醫院檢查。

醫生檢查後表示,李先生的病就是俗稱 「酒糟鼻」 的玫瑰痤瘡,這種病多發於皮脂腺分泌旺盛、油性皮膚的人群,疾病到了晚期會出現鼻部增生,而飲酒是導致加速增生的主要原因。

醫師提到,喝酒以後,它會加速毛細血管的擴張,靜脈回流又不好,這樣就會加重腫脹,刺激它增生,體積會越來越大的,他們曾經做過幾十例巨大型酒糟鼻,絕大多數都是長期飲酒的患者,而且都是喝那種烈性的白酒。

李先生經過手術後,影響他生活的「象鼻」已去除了,但醫師警告,如果繼續喝酒,很可能會隨時復發。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