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麻醉師 遊歷地獄邊界的反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一扇門即將關上的時候,可能是另一扇門的開啟。人的肉身在脫開我們這個物質世界後會去哪裡?在美國,每年約有20萬人經歷過瀕死體驗,也行他們的故事能給後人有所啟示。

「我可以輕鬆地將瀕死經驗的全過程重溫一遍:我在地獄邊界和先父會面,經歷了我的幾個前世——足以解釋我今生的心理癥結、為何依賴處方藥,我還有幸與兩位光芒籠罩的守護天使拉斐爾和米迦勒見面,他們從一片花海中走出,身上散射著難以言表的純正慈悲的力量。」拉吉‧帕蒂在他的《死後醒覺》(Dying to Wake Up)一書中寫道。

美國加州著名的貝克斯菲爾德心臟病醫院(Bakersfield Heart Hospital)的首席麻醉師,一位印度裔醫生拉吉‧帕蒂(Rajiv Parti)是一個專注於事業、在事業上也非常成功的專家。

他在臨床工作中,時有遇到處於危機的患者、在復甦後,有描述靈魂出竅的體驗,但他從不在意、也不相信,直到他自己經歷了瀕死體驗

帕蒂博士患有嚴重的前列腺癌、也接受了多次的手術,但病情並未得到好的改善。2010年聖誕節前幾天,他發生了嚴重感染併發症,只得再次入院、再次緊急手術。

瀕臨地獄洗心革面

就是在這一次手術中,他靈魂離體了。去到了地獄的邊緣。當他在地獄的邊緣、並見到可怕的景象時,他問自己:「為何我會在這裡,我做了什麼?導致我到了地獄門口?」

他開始反思:「我曾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我對我的病人不友善。當我和人見面時,我總是問自己:『我能從這個人身上得到什麼?』」

他說,「雖然我是一名優秀的技術醫生,但我對患者沒有同情心。」

這時,他看到,小時候一項對他十分嚴苛的父親向他走來,並將他帶向一個「光的通道」,「那光芒有如千個太陽,但並不刺眼」。

守護天使拉斐爾和米迦勒

穿過光的通道,帕蒂博士看到光芒萬丈景象,並「有幸與兩位光芒籠罩的守護天使拉斐爾和米迦勒見面,他們從一片花海中走出,身上散射著難以言表的純正慈悲的力量。」

帕蒂博士「還經歷了我的幾個前世——足以解釋我今生的心理癥結、為何依賴處方藥」。「在這個天堂般的地方,他們(天使們)給了我人生的新方向。」

天使們告誡他『現在是時候醫治你的諸般心病了:吃藥上癮,抑鬱,慢性疼痛,癌症。』他們說道。

敞開了更多精神體驗之門

「當我的意識離開身體,我看到了給我動手術的景象,我可以聞到感染的氣味,聽到外科醫生說的每一句話。」當時在場的外科醫生門認為、一定是帕蒂博士麻醉得不夠深,使它在手術期間處於半清醒狀態。

帕蒂說,「我並沒有感到疼痛,所以我知道情況並非如此。」他還回憶道,「那位麻醉醫生講了個低俗笑話,我復原期間給他學了一遍。」

這次經歷讓帕蒂博士意識到人活在世上的使命。他說:「用這些真理教導人們,已經成為我的人生目標。」

「這樣的經歷我只有過一次,但有了這次瀕死體驗,更多的精神體驗之門向我敞開了。手術後有段時間我自己跑到一個地方,進行了很深入的冥想,在冥想中我曾與天使們溝通。」

後來,帕蒂博士撰寫了《死後醒覺:一個醫生去往來世的旅程》(Dying to Wake Up:A Doctor』s Voyage into the Afterlife)一書。他追述自己的經歷,希望幫到更多備感煎熬、尋找人生答案的人們。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