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提醒盟友勿被中共分化 國務院將發布人權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號透過視訊,主持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敘利亞人道局勢的會議。布林肯在會議上表示,必須採用強勢的地位與中共往來,並提醒盟友勿被中共分化。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29):「我想,我們與北京的關係,也反映了我們許多盟友和夥伴與北京的關係,在某些方面相互競爭,在其他方面相互合作。」

29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透過視訊,主持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敘利亞人道局勢的會議。布林肯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美中目前的關係競爭與合作並存,但不管哪一種,都必須強勢對待中共。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29):「但是,不管這個關係是相互對抗、相互競爭還是合作,它們都存在一個共通點。這個共同點是,他們都需要採用強勢的地位與中共往來。而那個強勢地位是來自於強大的聯盟和夥伴關係的合作與協調。」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也出席了這場視訊記者會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29):「這無關乎遏制中共或限制中共,而是關乎維持一個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當任何一個人挑戰這個體系時,無論是中共還是其他國家不遵守規則或試圖破壞每個人所做的規則和承諾,我們都有理由挺身而出,站出來反對。」

另外,美國國務院將在美國時間30號中午12點,向記者發布《各國人權報告》(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之後才在國務院官網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