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律師盧廷閣再遭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盧廷閣近日再度遭中共當局打壓,中共剝奪了他們的行動自由。盧廷閣在外出办案時,被當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為由,強押至派出所,拘留長達7小時。

北京維權律師盧廷閣3月27號下午,準備到鄭州代理謝豔玲房子遭強拆一案時,在石家莊高鐵站,被當地警查以「涉嫌寻衅滋事」的「傳喚證」,強押至派出所,限制人身自由長達7小時。

3月29號,盧廷閣對河北石家莊市公安局趙陵鋪派出所及相關責任人,提出控告;同時對當局任意扣押民眾的違法的行為,要求進行查處、糾正並賠償損失。

北京維權律師盧廷閣:「這一次確實也很過分,所以我就不能再這樣忍耐下去。現在控告了嘛。控告以後,不受理,繼續向上控告吧。可以複議、起訴。好多辦法呢!」

河南維權律師任全牛表示,中共正值敏感時刻,因此在保持穩定和違法之間,他們寧可選擇違法犯罪。

河南維權律師任全牛:「可能是因為今年這個年比較關鍵吧!對於這個政府來說、共產黨來說,一百多年吧!他們不希望這些敏感的人紮堆吧!然後就各種打招呼、約談、威脅、限制,不想讓聚會。他可能會覺得,說不定碰出什麼火花來。在保穩定和違法之間寧可選擇違法犯罪。」

對此,有網民們表示:「中共警察已經成了公開的土匪惡霸流氓,有權就隨便抓人。關鍵是誰在縱容他們,每一次他們違法犯罪都得不到嚴厲懲處。律師也跟被害民衆一樣沒有人權保護。」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鳴、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