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行通過修改香港選制 立法會選舉延至12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週二,中共人大常委會強行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強制落實所謂「愛國者治港」。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希望在12月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明年3月舉行特首選舉。對此,美國早在3月16日就宣布,對24名中國和香港官員實施金融制裁,認為他們削弱了香港應有的高度自治。

中共人大常委會強行修改香港選制,30日表決通過,負責選舉特首的選舉委員會,從1200名成員擴大到1500人,區議員被剔除選舉委員會,改納入中共組織成員。另外,也設立多項候選人審查制度等,被視為削弱民主派力量,引發國際社會反彈。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在推特批評,他們(中共)無異議一致通過自己的提案,這不足為奇。稱他們是橡皮圖章傀儡中的橡皮圖章傀儡!

美國國務院,也早在草案剛推出時就譴責,這是對自由與民主的直接攻擊。國務卿布林肯)則表示,將持續落實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些原則和承諾,遭到(中共)明顯和嚴重違反。我們需要持續落實制裁,舉例來說,反制對壓迫香港負有責任的人。」

儘管國際反彈,中共人大常委還是強行通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目標四月中向立法會提交選舉修訂條例草案,12月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特首選舉則在明年三月舉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最近都聽到很多人擔心誰夠膽擔任資審會做委員,所以由主要官員擔任是適當的。中央委任了這批主要官員,當然信任他們擔任此工作。」

林鄭月娥還透露,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將由特區主要官員組成。消息一出,香港網友紛紛表示,「極權匪共沒資格用選舉兩個字」「全部委任算啦?反正結果都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