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共撐腰?朝鮮試射飛彈 拜登不見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朝鮮在上星期,發射新型彈道導彈的行為,被外界認為是在挑釁美國。週一,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拜登不打算會見金正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美東時間29日透過視訊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會議,布林肯以「挑釁」形容朝鮮試射飛彈,指責平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威脅區域與國際和平。

在中朝領導人22日互拋口信前後,朝鮮一週內連續發射兩次飛彈,21日,試射了2枚短程飛彈,25日又在睽違一年後,再次射出彈道飛彈,並對外頻頻開嗆,除了批拜登政府,還斥聯合國雙重標準;金正恩妹妹金與正,30日也痛罵韓國總統文在寅,被外界質疑,背後是否中共撐腰?

29日,在美國白宮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莎琪被問到,拜登對朝鮮的外交手法是否包括如同前總統川普一般地「與金正恩同席而坐」時表示,拜登沒有要見金正恩的意圖。

白宮發言人莎琪(2021. 03. 29):「我認為,他的手法會相當不同,(同席而坐)那不是他的打算。」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美國、韓國三國,已就4月下旬在美國舉行外長會議一事展開協調;外界預期會談將磋商合作應對北韓及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