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戰狼變流氓 中共外交官粗言辱罵特魯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近期,中共戰狼外交全面升級,招來歐美30多國反擊後,中共外交官不但沒收斂,反而調門越來越高。日前,中共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推特上公開羞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分析認為,目前中共戰狼越來越囂張,與一些國家的綏靖政策有關。

中共外交官李楊3月28號在個人推特,針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這條推文,措辭讓許多人大吃一驚。

李楊是中共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有網友奉勸中共外交官不要使用這樣的流氓用語,這是「外交敗筆」,但李楊稱「禮貌的語言沒用!」。而批評中共外交幹部水平下降的中國網友,則被李楊罵成「慕洋犬」。

最近除了李楊,其他中共外交官員似乎也覺得「禮貌的語言沒用」,直接開罵。不久前,中共駐法使館點名罵法國學者是「小流氓」、「噴子」,引起國際社會強烈批評,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因此被召見。但駐法中領館繼續口出驚人,聲稱「戰狼」存在是因為「瘋狗」太多。

美國之音報導說,「戰狼外交」蛻化為「流氓外交」。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中國無論從外交人員的培訓開始,還是在實際的國際交往中,都出現了那種完全拋棄傳統的外交禮儀,一個一個表現誰更無賴,誰更兇狠,誰更出眼。」

除了李楊總領事,中共駐法使館,上至中共最高級別的外交官員楊潔篪、王毅,3月18號也在和美國的阿拉斯加會晤中,表現出遠超外交底線的蠻橫行為,震驚輿論。

戈壁東:「國際社會的所有的正常人,其實都無法理解,這種完全違背外交初衷的,這種荒唐的粗野行為,到底是為了達到什麼目的?其實,他們不了解,這就是中共這個政權的本質所決定的,就是獨裁政權下面,上有所好,下有所行。」

前美國總統川普3月25號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被問到美中阿拉斯加會晤。

前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從來沒有遇過那樣的事情。那很尷尬。這對我們國家來說非常尷尬,我不敢置信,我們應該要離開會場。沒有人用那種方式跟我的團隊說話,也從來沒有人那樣跟我說話。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中共)它們那樣做的話,我就會把關稅提高一倍。」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3月19號受訪時也說,如果自己在場,就會當場揭穿中共伎倆,尤其在疫情問題上反中共,但美方代表沒這樣做,「這是不能接受的。」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說,目前中共戰狼外交如此囂張,從某個角度上講,是在試探美國現任政府。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中共的一個特點就是看菜下飯,因人施策,那麼對方如果是強硬的,它就軟弱。它自己像個彈簧一樣,你強它就弱,你弱他強。它本身是沒有任何道德底線的,也有沒有什麼倫理規範的。」

中共踐踏新疆維吾爾族人人權的行為近期遭到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歐盟聯手制裁,然而北京再次出動戰狼與各國對抗。3月24號,共青團翻出瑞典服飾品牌H&M去年停用新疆棉花的舊聲明,官媒也鼓動全民抵制,戰火還延燒到耐克,阿迪達斯,優衣庫等國際品牌。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在記者會上批評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猶如當年晚清的「八國聯軍」,並聲稱中共已今非昔比,惹不起!

學者認為,中共戰狼外交如此囂張,一個是決策層的問題,一個是操作層的問題。

薛馳:「習近平有兩個說法,一個是世界大格局,時和勢都在中共這邊。這是叫時勢論。第二個說法就是平視論,現在他可以平視世界了,可以平視美國了。他從川普時期的戰略防守退讓,現在轉化為戰略進攻,全面出擊。」

薛馳說,因此目前中共外交官想要高升,就得順着上面的意思來發聲。再加上中共這一代領導人和外交官,都是從文化大革命過來的,文革烙印深入骨髓,所以戰狼外交繼續蛻變,就蛻變成流氓外交。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