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打疫苗運動化 各地奇葩標語成笑談(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中國民眾對國產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的質量沒有信心,導致中共政府發起的接種疫苗運動進展艱難。為了鼓動民眾打疫苗,各地政府絞盡腦汁搞宣傳。日前,一條「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的標語在微博上「爆紅」,其它一些奇葩標語也被中國網友曝光並引為笑談。

當地時間3月29日,一張照片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微博上瘋傳,成為熱議話題。照片上,某社區的人行道邊展示了一副十分醒目的宣傳標語——「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

(微博圖片)

據中國網友介紹,這副看起來毫無邏輯的宣傳標語,是由深圳市鹽田區東和社區製作的,其內容改編自曾經在抖音上紅極一時的流行歌曲「學貓叫」的歌詞,原歌詞是「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有網友將這幅標語拍攝下來並上傳微博,引來眾多網友的圍觀與轉發,以至於迅速成為微博上的熱點話題。

有網友調侃說:「這個橫幅怎麼會唱歌,成精了?」

有網友接著改編這首歌詞:「打完疫苗撒個嬌,哎呦苗苗苗苗苗!我的心臟怦怦跳,全是疫苗的味道!」

還有網民評論道:「苗不苗我不知道,這個社區的工作人員大概已經瘋了。」

微博上還有不少網友晒出了自己在本地看到的其它奇葩宣傳標語。

微博上網友展示的奇葩標語圖片集。(大紀元合成圖片)

有網民發帖感嘆:「看來為了完成黨布置的這項政治任務,各地官府也是絞盡腦汁了。不過,看這樣的宣傳架勢,就知道這場打疫苗的運動進行得不順利啊。」

美國之音曾報導,中國大陸一些國企央企把疫苗接種與考勤、績效掛鈎,變相的強制員工打疫苗。

大紀元近日所獲得的大型民企、重慶市的小康集團的內部文件上也明文寫道:「凡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推進不力和發生問題的單位和個人,集團將從嚴追責問責。」

有網友在網絡社群中曝光了某些地方政府下達的強制性接種疫苗的計劃。例如:「國有企業4月10日必須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100%」;「我們3,500人,讓三天打完」;「指標到6月份為止,要弄4,300人。」

有網友發帖抱怨並諷刺說:「我想去新疆了,聽說那裏不強迫種棉花,我現在在社區(工作),他們非強迫我週末拉人扎疫苗!」

還有網友爆料說,他們所在的社區被挨家挨戶貼上「新冠疫苗接種告知書」,地方政府要求民眾「正確認識」接種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自覺將思想認識統一到黨和國家決策部署上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