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洋貨之際 央視突揭國產服裝嚴重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中共煽動「抵制」國際服裝品牌,被指難以持久,一些黨媒已有降溫跡象。週日(28日),中共央視報導多家國產服飾品牌嚴重造假。有網友嘲諷道:「這些偽劣產品是讓那些亂喊抵制的人清醒一下了!」

央視新聞頻道週日的「每週質量報告」報導,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羽絨衣、羽絨被、圍巾、羊毛衫等冬季服飾的抽查發現,在羽絨產品的填充物質量、服裝面料的纖維含量等方面,都出現了「以次充好」、「缺斤短兩」等問題。

在檢測40批次的圍巾後發現,許多不合格產品在標示纖維含量時,都將低價化纖成份標示為羊毛或羊絨等高價原料。其中一款圍巾標示含96%的羊毛,但實際上100%都是聚酯纖維,沒有一根羊毛。

一些羽絨衣的羽絨填充量也與標牌不符。一件成人羽絨衣標示填充羽絨134克,實測後發現只有90克。還有些羽絨衣的填充物根本不是羽絨,而是羽毛粉碎後的羽絲,保暖性很差。

不合格兒童羽絨衣造假更為嚴重,一件標示含絨量90%的羽絨衣,實測發現只有3.3%。

報導點名20多個品牌,幾乎都是國產品牌,其中包括七匹狼、雪中飛、百瑞歐、迪昆希、優卡緹、美勒貝爾、小海員等知名品牌。

網友紛紛指責國產服裝的黑心程度。還有網友藉機譏諷:「還支持國產貨嗎?沒了國外產品競爭,國產貨會更肆無忌憚!」

從上週開始,央視等黨媒帶頭煽動「抵制」國際服裝品牌,眾多「愛國網民」隨後叫嚷「支持國貨」。在輿論仍在發酵之際,央視突然揭露國產服裝品牌造假嚴重,令人懷疑是否「別有用心」。

日前,包括《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等都在自媒體發文,聲稱「警惕抵制人群中混入壞人」,要「理性愛國」云云,被指已有意替這場「抵制鬧劇」降溫。

中國擁有龐大的服裝紡織業,與國際服裝品牌的產業鏈深度交織,其產品過半依賴出口。台媒引述分析指,中共抵制國際品牌,其自身損失更大,因此這場「抵制風潮」恐怕很快就會收場。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