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斯洛伐克總理辭職 川普開通新網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23國領袖籲簽大流行病國際條約 美中俄沉默

英國首相約翰遜、德國總理默克爾和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Uhuru Kenyatta)等二十三個國家領導人聯署呼籲,達成一項國際條約來防範未來的大流行病。公開信指出,中共病毒疫情下,各國在疫苗交付問題上發生持續爭論,需要一個類似二戰結束時的國際清算方案來解決爭端。不過,美國、俄羅斯和中國都沒有簽署這封公開信。白宮認爲,現在啓動新條約談判的時機不合適,可能會分散應對和防範未來大流行病威脅的注意力。

2.祕購俄國疫苗引政治危機 斯洛伐克總理辭職

在祕密購買俄羅斯疫苗的醜聞持續發酵並引發政治危機之後,週二,斯洛伐克總理馬托維奇(Igor Matovic)宣佈辭職,總統卡普托娃(Zuzana Caputova)已經批准馬托維奇的辭職,並責成財政部長黑格(Eduard Heger)組建新政府,預計新內閣人選基本不會變動,馬托維奇則將與黑格對調,出任財政部長。

3. 川普開通新網站 致力於保留政治遺產

週一,川普宣布開通「美國第45任美國總統官網」www.45office.com,致力於保留川普政府的遺產和他的總統任期後的活動。也便於和支持者保持聯繫,供民眾提交表單,透過網站留下私人訊息、問候,或是活動邀請。新網站上寫道「唐納德‧J‧川普辦公室致力於保留川普政府的宏偉遺產,同時推進美國優先議程。」前川普競選團隊律師艾裡斯轉推消息,興奮寫道: 川普回來了。

4. PayPal推加密貨幣付款功能 比特幣應聲上漲

VISA週一剛剛宣佈允許使用加密貨幣「美元幣」進行結算,第三方網絡支付服務商PayPal就宣佈,在美國推出加密貨幣付款功能,即日起,其美國用戶可以使用比特幣、以太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和萊特幣等加密貨幣在線購買商品,目前已有數百萬商家加入,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其2900萬商家將全部納入這項服務。消息一出,比特幣再次應聲上漲超過3%,以太幣和萊特幣和比特幣現金也同時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