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落馬紀委書記的自白:沒錢的人根本就不來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近日,中共官媒播出的專題片中,曝光了多個涉黑「保護傘」案件,其中多次干預涉黑案件偵辦的陝西省咸陽市委原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權王軍現身表示,他交友選擇的標準是錢,有錢的人就和他多來往,沒錢的人根本就不來往。

綜合媒體報導,3月28日晚,由中共掃黑辦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攝製的6集政論專題片《掃黑除惡——為了國泰民安》第三集《打傘破網》播出。多次干預涉黑涉惡案件偵辦的陝西省咸陽市委原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權王軍在專題片中出鏡自白道:「我在交友上確實有問題,沒有淨化自己的交友圈。開始交友還是有選擇的,到以後就沒有選擇了。選擇的標準是以錢為標準,有錢的人我就和他多來往,沒錢的人根本就不來往。」

權王軍曾在中共紀檢系統任職20餘年。曾任陝西省紀委執法監察室副主任,陝西省委巡視組副組長、副廳級巡視專員,楊凌示範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等職,2015年8月任咸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

專題片介紹,2018年11月,陝西省公安廳掃黑辦收到群眾實名舉報,受害人遭到咸陽張宏福涉黑組織的非法拘禁,自己經營的一家工廠也被強行侵占。陝西省公安廳指令咸陽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然而案件卻如同石沉大海,張宏福涉黑組織依然逍遙法外。

此後,中央掃黑除惡第12督導組也收到了對於張宏福涉黑線索的實名舉報,督導組要求陝西省掃黑辦對案件涉黑與腐敗問題同步徹查。

隨着張宏福涉黑犯罪事實逐漸浮出水面,案件立而不辦、久拖不決的原因也被查實,背後的干預者正是權王軍。

專題片披露,2018年,咸陽市公安局對張宏福立案調查以後,聽到風聲的張宏福委託中間人找到權王軍,拿出30萬元現金請託權王軍幫忙。權王軍收錢後,找到當時負責偵辦這起案件的咸陽市公安局副局長李軍,說張宏福的案子不要再管了、放一放。李軍聽了以後就給安排,使張宏福的案子在公安機關沒有查下去。

不僅如此,2018年8月,咸陽市武功縣公安局對以吳領會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成員予以拘留。權王軍隨後出面,要求咸陽市公安局相關領導釋放吳領會或降格處理。

2019年3月,權王軍被宣布接受調查。專題片還顯示,權王軍被抓後在車上痛哭流涕。

據報導,權王軍曾在市委宿舍中自殺未遂,被發現後送往醫院搶救、脫離危險。

這次播出的專題片的畫面顯示,工作人員在醫院病房中向權王軍宣布對其立案調查的消息,隨後權王軍在通知書上簽了字。

2020年6月15日,陝西省安康市中級法院以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濫用職權罪等五項罪名判處權王軍有期徒刑22年。法院審理查明,權王軍累計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6721多萬元,不能說明來源的財產達人民幣2930多萬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