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辛傳】之一:神奇小子的童年奇遇

文/章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題記:沃爾夫‧梅辛(Wolf Messing),世界著名的特異功能人士之一。在解密的私人日記扉頁,21歲的他寫下的是自身的死亡日期。在此後的半個世紀,他攜帶讀心術、預測能力、催眠術、懸浮術等能力,奔走在共產主義思潮席捲的俄國大地。在無神論、進化論瀰漫的年代,超乎尋常的「梅辛現象」像是一道壁壘,赫然矗立在唯物世界面前,引發世人大腦風暴。他曾坦率地問自己:「我是誰——一個沒有國家的假先知?還是一個真正的救世者?」「我的超能力來自於何處——來自於最高的全能者,還是邪惡?」他的私人手稿被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封存多年後,經過以色列、德國、波蘭艱苦搜索,最終在俄聯邦中央檔案館找到了蹤影。基於梅辛自撰著作,我們探索超常現象的同時,也重新回溯梅辛生平,他曾經的遭遇,他的希望。

1899年9月10日,沃爾夫‧梅辛出生在波蘭,一個位於華沙附近的猶太人村莊。他的父母都是虔誠的猶太教信徒,即使在貧苦的處境下,仍能嚴格地奉行宗教律令。家庭的信仰氛圍,讓小梅辛也變得格外虔誠。

一桶水「治好」了夢遊

梅辛小時候經常和兄弟們在叢林裡,無拘無束的玩耍遊戲。唯一和哥哥有所區別的是,他經常夢遊。有一天晚上,他的母親看見小梅辛從床上爬起來,走到一扇窗戶前。時值明月皎潔,光可照人。夢遊的梅辛打開了窗戶,試圖爬上窗台。這危險的畫面,讓他的母親心有餘悸。

小梅辛頻繁夢遊,於是他的父母就在床邊放了一桶水。當他再次夢遊時,他的父母用一桶冷水「治好」了他。他雙腳踩在冷水裡,就這樣醒了過來。

梅辛信仰虔誠,記憶力極好,擅長背誦長長的經文。他的天資引起猶太拉比的注意,決定把他送到神職人員學校深造。然而,梅辛卻對穿黑袍成為神職人員的未來,完全高興不起來。所以,當他從宗教學校畢業後,他拒絕了去神職學校。因為此事,年少的他和家人發生了激烈的爭論。

奇遇白衣巨人 獲曉神諭

就在那次爭論之後,出現了一樁奇蹟。一天,他的父親叫他去商店買一包菸捲。隨著太陽西下,夜幕降臨。梅辛在夜色中走到門廊。突然,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巨人出現在樓梯上。在回憶錄中梅辛說:「我看到了他的大鬍子,一張寬闊的顴骨臉,一雙非凡的炯炯有神的眼睛……『信使』舉起雙手,將雙手高舉向天空。」

多年以後,梅辛回憶當年的往事,仍是記憶猶新。那位「信使」對他說:「我的兒子!天神派我來找你……你要預言未來,向神履行你的職責。」

那聲音猶如雷鳴,就像霹靂閃電,轟鳴的雷聲,這個緊張的小男孩聽到後,一下子倒在地上,昏厥過去。當他醒來時,看到父母正在大聲地朗讀祈禱文。

當時梅辛只有九歲,少不經事,懵懵懂懂。對超越於人世之外的事,全然不明。當他醒來,回到現實,他仍是那個聰穎又很任性的小男孩。在物資匱乏短缺的年代,他和平常的孩子一樣,會幹些小壞事。

一次,他偷了別人的錢。獨自一人坐在祈禱室,當然不是來祈禱,而是數錢。這件事,是他記憶中做過的三件壞事之一。這筆「資本」,似乎掏空了他的靈魂。他決定逃離熟悉的環境。

能力初現 一片髒紙成了「車票」

於是他坐上火車,為了躲避列車員查票,就躲到長凳下面。又累又睏的他,隨著列車的晃動,很快就睡著了。他最擔心的事還是來了。儘管車廂裡的燈光昏暗,但列車員還是發現了他,問道:「你的票呢?」。

緊張的梅辛隨手抓起地上的一小片廢報紙,遞給列車員,心裡產生強烈的願望,他祈求上帝幫助,讓列車員把這片廢紙當成車票。列車員仔細地看著那張「車票」,將其打孔驗票後,又遞給了梅辛。並困惑地看著那個瘦骨嶙峋的小男孩,既然有「車票」,為何還要躲到長凳下?車廂裡明明還有空座位啊!列車員友善地告訴梅辛,二個小時後抵達柏林。

這是梅辛有生以來,第一次展現出令人驚訝的能力,這個經歷令他終生難忘。日後,梅辛出逃到前蘇聯,在不同的場合多次提到此事。在進化論、無神論瀰漫的共產主義陣營內,因電視、報紙、書刊的記錄,這件事成為幾乎人盡皆知的一件趣事。

駛往柏林的這趟列車,就這樣結束了梅辛的童年。戰前的柏林,在梅辛眼中是個巨大的城市,充滿了人性,也充滿了嘈雜的聲音。

為了解決溫飽問題,梅辛充當信使、搬運雜物、洗碗、擦鞋……這是他的一生中,很艱難的一段時光。因為時常忍飢挨餓,麵包對他就特別地香甜。

「餓死」經歷 梅辛巧遇伯樂

到了柏林五個月後,他因為飢餓過度,暈倒在橋上。人們摸不到他的脈搏,也聽不到他的心跳,而且身體已經冰冷,所有生命的體徵均已消失。人們以為他已經死了,就把他送到了太平間。

這次「餓死」的經歷,他很幸運地遇到了他生命中的伯樂——亞伯教授(профессор Абель),一位才華橫溢的心理學家和神經病理學家。梅辛「死亡」後第三天,亞伯教授發現了他還存有微弱的、難以捉摸的脈搏,於是喚醒了他。

多年以後,梅辛回憶此事,說:「我想,我欠他的不僅僅是生命,還有他發現和展現了我的能力。」他從亞伯教授口中,第一次聽到了「通靈者」一詞。

亞伯教授教梅辛要相信自己,相信力量,鼓勵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亞伯和精神病學教授施米特訓練梅辛,並做了多次實驗。逐漸地,梅辛就學會了準確地分離出「聲音」,也就是從眾人的腦海產生的諸多想法中,選擇出他所需要聽到的「聲音」。

為了測試讀心術是否正確,梅辛會到柏林的集市上,挨個走過店家的櫃檯前。他就像收音機一樣,收聽這些店家的心聲。比如一次,他聽到一個店主的心聲。梅辛看著對方的眼睛說:「不要擔心,你的女兒不會忘記擠牛奶、餵豬。儘管她還很小,但她很堅強,很聰明……」隨著一聲響亮的拍手聲,店家發出驚訝的驚叫聲,梅辛知道他沒讀錯。

在兩年多的訓練中,亞伯教授還教會了梅辛用意念控制轉移痛苦。比如,用針刺扎胸部和脖子,梅辛不會感到任何痛苦。

「裝死」的神奇小子

從亞伯教授的微笑中,梅辛也看到了生活正在向他這個窮苦的孩子展露微笑。

亞伯為他介紹了一個經理人齊梅斯特(Цельмейстер)。從此,梅辛走上了表演生涯。他演出的任務,就是躺在冰冷的水晶棺中「裝死」。他已經可以控制自己陷入很深很沉的睡眠狀態,而且三天內完全靜止。梅辛每週有三天時間,自由地處在生和死的邊緣。他擁有了「神奇小子」的稱號。

憑著這份冰冷的工作,梅辛一天可得到五馬克。對於已經習慣了飢餓的少年,這是一筆很可觀的「財富」。他可以獨立生活,幫助父母。於是向父母發去了一封信,告訴了他們自己的生活現狀。(未完,待續)

資料來源:
Мессинг Вольф,《О самом себе》,P3-P5,1965г..
Мессинг Вольф,《Я – пророк без Отечества. Личный дневник телепата Сталина》.@*

點閱【章閣:梅辛傳】相關文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