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整脊治療可更好緩解背痛

李怡雯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最新研究發現,針對頸、背部疼痛,使用整脊治療結合傳統醫療具有更好的止痛效果。

整脊治療的方法很多,其中包括通常被稱為脊椎矯正的各種脊柱按摩手法;還包括「AM脊骨神經脈衝矯正術」,這種方法是使用手持能發出脈衝推力的名為「Activator」的設備進行治療,另一種是通過移動患者身下的治療台加按摩手法來達到治療目的。

而傳統的醫學療法則包括抗炎藥,阿片類藥物,脊柱融合術和硬膜外類固醇注射。

傳統療法結合整脊治療更有效

從2012至2016年,在對有脊椎疼痛的750名平均年齡為30.9歲的現役美軍士兵進行治療研究時發現,2種治療方法結合效果更好。

研究前首先將這些患者分為兩組,一組患者同時接受傳統治療和整脊治療;另一組僅接受傳統治療。傳統治療包括藥物治療,而整脊治療包括脊柱推拿及理療,例如冰、熱、冷凍療法和康復鍛煉。

六星期後的治療結果顯示,整脊治療結合傳統療法在疼痛減輕和殘疾情況改善方面比單純傳統療法的效果更好。

「目前的研究資料表明,整脊治療是安全有效的,並且提高了患者的滿意程度和治療效果。」艾奧瓦州(又譯愛荷華州)脊柱質量研究所的脊椎治療師、華盛頓特區克里斯汀‧M‧戈爾茨(Christine M. Goertz)博士告訴健康熱線(Healthline)。

有時常規經驗使人們尋求藥物治療

背部或頸部疼痛在美國成年人中很普遍,患者和醫生都在尋找更好的治療方法。

分析和諮詢公司蓋洛普(Gallup)的最新資料顯示,去年約有65%的成年人因頸部或背部疼痛而看專科醫生。

戈爾茨說,美國醫師學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以及聯合委員會都建議採用非藥物療法作為最初治療腰背痛的方法。她補充說:「但是,我聽說……自從發布這些指南以來,使用包括脊椎治療在內的療法的人數並未增加。」

為什麼在整脊治療可能是同樣甚至更有效的情況下,有些美國人仍然會吃藥呢?戈爾茨說,在美國的醫療系統中,患者的喜好和基於證據的醫學指導是斷開的。人們會按照經驗尋求藥物治療,而且經濟原因也在起一定作用。

戈爾茨解釋說,一些健康計劃僅在傳統治療失敗後才考慮整脊治療,而不是將其作為首選治療方法。

試過的患者通常以後會首選脊醫

來自新澤西州的脊椎治療師彼得‧奧託內(Peter Ottone)表示,許多人只是害怕脊椎按摩治療。一旦試過後,他們以後通常會首選脊醫以幫助減輕疼痛。

Ottone說:「已經將整脊療法作為其醫療保健計劃一部分的患者通常會首先致電脊醫。」

他指出,從未看過脊醫的人可能會感到擔心和害怕。「經常有第一次要做整脊治療的患者到我辦公室,告訴我他們有多害怕。」「一旦解釋了整脊按摩療法的工作原理和所提供的治療類型,我發現大多數患者會更加放心和踏實。」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