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前白宮官員曝 習近平驚人秘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3月31日)的《新聞大家談》。

今日焦點:前白宮官員曝習近平驚人祕語 中共「骯髒祕訣」藏了6年;美CDC官員懼第四波疫情 「末日般恐慌」;罕見!譚德賽承認被刁難 14國要求再調查;馬斯克「討好策略」能逃中共鐵拳?

首先想告訴觀眾朋友們,由於一些工作安排,我們的節目從每週五期,暫時調整為每週三期,每週一三五首播。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支持,也希望您繼續關注我們的節目。

最近,馬斯克在中國遇到了一些麻煩,中共以安全隱患為理由,禁止特斯拉電動車進入軍方設施;前白宮國安顧問博明說,中共向美國企業施壓,試圖讓他們成為中共的說客,去影響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

博明還披露,中共曾經把習近平的一次講話保密了6年,而這段講話的內容,就是中共的「骯髒訣竅」,到底是什麼內容呢?稍後跟您一起分享。不過我們又做了進一步的調查,發現原來博明說錯了一個小細節,而這個細節說小又不小,折射出的是美國對華政策的深層大問題。

另外我們還要來探討,美國CDC主任提到第四波疫情,還說她對此懷有末日般的恐慌,在全美國超過一半人口已經有某種程度免疫力的情況下,她為什麼這麼說呢?

【馬斯克成「馬雲」?傳中共禁特斯拉入軍事設施】

首先來看到,外資企業在中國的經商環境,面臨越來越多的挑戰。

一個典型的案例:美國特斯拉電動車,為了打開中國大陸的市場,在中國上海建了一所超級工廠,2019年1月開始開工建設,一年後(2020年1月)開始向消費者交付車輛,2020年在中國賣出大約13.7萬輛,也是2020年在中國賣得最好的新能源汽車;在中國的銷量,大約是在美國銷量的一半(2020年特斯拉在美國賣出26萬輛),中國已經是特斯拉電動車的全球第二大市場,而且據說有可能反超美國,成為特斯拉的全球最大市場。

但是特斯拉和中共的蜜月期,沒有持續太久。最近,《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共以「特斯拉車上安裝了攝像頭,可能收集數據,有安全隱患」為理由,禁止特斯拉進入中國的軍方設施。

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反駁說,假如特斯拉汽車從事了間諜活動,將給公司帶來極其惡劣的負面影響,甚至將會使公司倒閉,特斯拉沒有理由這樣做;隨後,馬斯克又接受了中共央視的採訪,大力讚揚中共宣稱要減少碳排放的承諾「是偉大的目標,希望其它國家效仿」,還表示中國經濟的前景一片大好,正在走向世界第一經濟體等等。有外媒評論說,特斯拉為了擺脫困境,出下策,討好北京。

秦鵬:對特斯拉來說,禁止它進入軍方設施,對它的市場影響有多大?

不過為什麼北京要在這個時機點上,對特斯拉追加限制呢?迫使特斯拉當說客?華為、微信、Tiktok的頭頂之劍都沒落下,為「民族品牌」騰挪市場空間?特斯拉已經是中國賣的最好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合作?特斯拉特殊性,覬覦太空合作?

曉旭:特斯拉的處境,是很多在中國經營的外資企業的共同困境,他們很容易在中美對抗中成為中共的人質。不過一些外商一旦被中共盯上,就想憑著向中共表忠心來脫困。你覺得中共會網開一面嗎?

【前白宮官員:中共隱瞞了6年的「骯髒祕訣」】

川普(特朗普)時期的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博明,最近也在《華爾街日報》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

這篇文章不僅對美國的跨國企業發出了重磅警告,而且還向美國人展示了一篇曾被中共隱藏6年的習近平講話。

博明的文章大意是,過去很多年,美國的商人老是一廂情願地想和中國建立簡單的商業關係,但是中共可不這麼想。中共長期把美國當成意識形態鬥爭的對手。而在中共的眼裡,這些美國的跨國公司,就是它用來影響美國政策的棋子。

博明舉例說,今年1月底,習近平向參加瑞士達沃斯論壇的商業精英們喊話,要求他們抵制歐美政府跟中國經濟脫鉤的行動;習近平還寫信給一位美國的著名商人,勸他「要為促進中美經貿合作,做出積極努力」。

文章說,但是中共沒有告訴這些商業精英們,中共真正的目標是超越美國,最終要實現社會主義的勝利,和資本主義的滅亡。

他引用了習近平的一段祕密演講,來證明這一點。

這次演講,是習近平2013年1月5日,在中共中央黨校的開班儀式上,對中共新一屆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的講話。不過,這段講話被保密了6年,直到2019年3月才發表在中共黨刊《求是》雜誌上,題目叫做「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

習近平在演講中說,「我們黨始終堅持共產主義遠大理想」,「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但是可能需要經過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才能實現。

他還說,「關於資本主義必然消亡、社會主義必然勝利的歷史唯物主義觀點沒有過時」,但資本主義社會有很強的自我調節能力,中共必須做好和資本主義社會「長期合作和鬥爭的各方面準備」,集中精力提高中共的綜合實力,然後為「贏得未來」打下基礎。

曉旭/秦鵬:博明在文章中說,中共在內部演說裡,一直把中美之間的比賽形容為「意識形態鬥爭」,博明說這是北京的「骯髒祕訣」。——為什麼說是「骯髒祕訣」?

【事實核查:白宮2015年錯過警報】

博明說,習近平這番講話被隱瞞了6年,從2013年內部講話到2019年才公開發表。其實這說法還不完全準確。因為中共2015年出版了一本書,叫做《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其中就包括了這篇習近平2013年的講話。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中共對內在講「資本主義必然消亡」的同時;對美國人說話時,又換上了另一副面具。習近平2013年6月訪問美國的時候,對美國政府說,中美關係有3個核心:一是不衝突、不對抗;二是互相尊重;三是合作共贏。

在中共打造的「友好」的表象裡,美國政府2015年根本沒有注意到,或者即使注意到也沒有重視,中共那一年發表了這麼一篇近乎直白宣告,要打敗資本主義的演講。

直到2019年,中共黨刊《求是》雜誌,又把這篇文章單獨拎出來發表,才進入了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視線。

秦鵬/曉旭:現在博明又單獨把這篇文章節選出來,發表在大眾媒體上,為什麼?

【美國CDC官員 第四波疫情「末日般恐慌」】

再來關心疫情的情況。隨著各國不斷推進疫苗接種,而且天氣逐漸轉暖,不少民眾對疫情感到樂觀。但是美國疾控中心主任卻在本週一警告說,她現在很害怕,呼籲大家共同努力,防止第四波疫情高峰。來看視頻。

美國的疫情,已經經過了3個高峰期,第一個高峰期是去年4月左右;第二個高峰期是去年7、8月之間;第三個高峰期是從去年11月份一直持續到今年1月中旬,然後從1月下旬開始顯著下降。

前任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局長戈特利布,3月21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採訪時說,他認為很可能不會有第四波疫情,因為已經有近8,000萬美國人接受了至少一劑疫苗,而且還在增加;另外還有數千萬人之前感染了,在康復後有了一定的自然免疫力,所以現在美國「55%左右的人口存在某種形式的保護性免疫力」,他認為「這是足夠的後盾」,所以他覺得,不會看到第四波疫情。

曉旭:FDA前局長的說法,是不是和CDC主任的說法有點矛盾?雖然超過一半人口已經有某種程度的免疫力,但是變種病毒帶來了什麼挑戰?

之前不少公共衛生專家預計,到3月底,英國變種病毒將成為美國的主要毒株,這是不是意味著最危險的時候可能還沒到來?

【病毒溯源 譚德賽罕見承認遭刁難 14國要求二次調查】

今年1到2月,世界衛生組織與中國聯合進行的病毒溯源調查,調查報告在多次拖延後,終於在3月30日發表。

報告表示,沒有確定病毒的起源,目前也不排除任何一種病毒起源的假說,但「很可能是在蝙蝠體內產生,隨後通過中間動物宿主傳播給人類」,但現在沒有足夠的證據來找出具體的動物物種,也沒辦法確定病毒最初從動物傳給人的地點。報告宣稱,需要繼續調查市場和農場,來找出動物宿主。

報告宣稱,在所有病毒起源的假說中,「實驗室洩露是最不可能的」。世衛總幹事譚德賽對這一點表態說,「專家組走訪了武漢的多家實驗室,並考慮了病毒因為實驗室事故而進入人群之中的可能性。但是,我認為專家組所進行的評估不夠廣泛。仍然需要通過更多的數據和研究,來達成更加強有力的結論。」「可能需要派遣額外的工作組……我願意派遣這樣的工作組。」

同時,譚德塞還罕見地不點名批評中共,他說,「在我與專家組的交談中,他們表達了在獲取原始數據方面所遇到的困難。我希望未來的合作研究中能夠包含更多及時和完整的數據共享。」

有媒體解讀「譚德塞變強硬了」;但是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認為並非如此。他在推特上猛烈批評說:「世衛的報告,是世衛和中共虛假宣傳運動的延續,而這就是我建議美國退出世衛組織的原因。」他還說:「武漢病毒研究所仍然是最有可能的病毒來源,而世衛是同謀。」

秦鵬/曉旭:世衛和蓬佩奧的說法截然相反。世衛報告說,實驗室洩露是最不可能的,但蓬佩奧說是最可能的。到底誰的說法比較客觀?

【美英日韓14國聯合聲明 關切世衛報告缺乏完整數據】

針對世衛組織這份報告,美英日韓等共14個國家,週二聯合聲明,對病毒溯源的國際研究嚴重延遲,缺乏完整的原始數據和樣本,表達關切。

曉旭/秦鵬:您覺得這份聲明是否足以對世衛組織甚至中共形成壓力,以迫使他們在下一階段的調查中更透明開放?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