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Laurence Fox:競選倫敦市長 挺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英國演員、歌手、開拓黨創始人勞倫斯·福克斯,近日宣布競選倫敦市長。他在接受英文大紀元獨家專訪時表示,他因為說真話,幾乎失去經營了22年的演藝事業,讓他驚覺英國言論自由嚴重失衡。

倫敦市長競選人Laurence Fox:「這個國家有一半人不會說出自己的想法,因為害怕失去工作。他們也需要代表。」

福克斯說,英國近來在言論自由上失衡,比人們知道的還要嚴重。

倫敦市長競選人Laurence Fox:「沒有充分而誠實的辯論,我們最終會面臨,民主溝通的整個重心向一側嚴重轉移,變得非常不穩定。因此,它實際上比人們知道的要嚴重得多。」

去年六月,數千人抗議,要求拆除牛津大學奧里爾學院的塞西爾·羅茲雕像。

羅茲是19世紀晚期英國重要政治家和商人,創立了全球最大的鑽石集团——戴比尔斯,他在非洲的殖民活動,對20世紀南部和中部非洲的政治格局、經濟發展和社會形態,影響巨大。

倫敦市長競選人Laurence Fox:「他們還將想拆除塞西爾·羅茲的雕像,稱他是種族主義者。這些年輕學生,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很多是軼事,其實是小說、虛幻故事裡寫的。」

而目前,中共壓制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和宗教信仰,引發全球聲討。牛津大學卻收取中共70萬英鎊資金,福克斯認為,這是支持種族歧視。

倫敦市長競選人Laurence Fox:「是的,這在英國非常糟糕。我們在牛津大學有巨大分歧。他們將其威克姆物理教授席位改為騰訊-威克姆。他們從中共那裡拿了70萬英鎊,而中共卻實施大規模宗教歧視,這也是種族主義。」

福克斯希望繼續利用競選平臺,代表人民發聲。

倫敦市長競選人Laurence Fox:「我將使用這個平台不斷提醒人們,重要的是我們進行交談,我們不會在膚淺的事情上評判人。這不是正確的做法。」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