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院人權報告 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3月30號,美國國務院公布了2020年度的《各國人權報告》,報告重點關注新疆人權問題,以及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等。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將對人權侵犯者追究責任和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人權趨勢繼續向錯誤的方向發展,我們看到在新疆針對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的種族滅絕行為。」

美國國務院2020年度《各國人權報告》出爐,國務卿布林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捍衛世界各地的人權,符合美國的利益。」「接下來拜登政府將透過所有的外交手段捍衛人權,並向侵犯人權者追責。

布林肯:「與美國國會合作,通過新的法律,制裁人權侵犯者,比如《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重要的立法。」

布林肯還提到,追責的另一種方式,是對迫害人權者實行經濟制裁和簽證制裁。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如果中共被定為這樣的罪行,那美國不可能只是光說不練,因為如果美國只是在口頭上,文字上進行譴責的話,他通過其他的方式就可以,沒有必要製造這樣一個激烈的勢態出來。我相信美國會有所動作。」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未來美國和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抵制,只會越來越強。

張健:「這個報告的出台,對中國人來說是值得鼓舞和高興的一天,美國未來會在整個世界政治舞台上,有一個重大的布局和舉措,包括其他的歐盟國家,以及在聯合國都會有對中共實行的動作。」

最新的人權報告中指出,中共非法殺害、強迫失蹤、酷刑折磨,任意拘留中國異議人士,使他們的生命受到威脅。

中共還關押了大批幫助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辯護的人權律師。其中包括高智晟、余文生、夏霖、謝陽等人。

中共針對政治活動人士和宗教信仰者,設立所謂的『拘留培訓』和『法制中心』,尤其是針對法輪功學員。

報告中還特別提到,河北省唐山市法輪功學員卞麗潮,被中共枉判入獄12年,迄今仍然被關押。

張健:「如果把這個罪行推廣到每一個人,下到610辦公室,下到新疆、西藏,負責港澳臺這些主要部門,包括對宗教、上訪維權的這些部門主要負責人,一旦被列入到名單裡面的時候,那他所承擔的法律責任和意義是不一樣的。」

報告中也談到了中共迫害西藏、天主教徒和香港人的情況。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他能夠讓許多仍然對中共抱有幻想的這些西方社會的,不論是政治人物,還是思想界,學術界,以及商界方方面面的這些人物,他們在讀到這些報告的時候,能夠延續去看中共邪惡政權的本質。」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存在的本身就是為了禍害全人類。

藍述:「馬克思主義從它出現的第一天開始,就是人性善惡兩面全部否定的,所以說它就是一個非人性的東西,中共已經成為美國和西方世界的一個威脅了,中共的存在已經直接威脅到西方自由和民主的安全了。」

另外,布林肯29號通過視頻主持了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敘利亞人道局勢的會議。他在會議上強調,目前的美中關係是競爭與合作並存,但不管哪一種,都必須強勢對待中共。他並提醒盟友不要被中共分化。

布林肯:「這無關乎遏制中共或限制中共,而是關乎維持一個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當任何一個人挑戰這個體系時,無論是中共還是其他國家不遵守規則或試圖破壞每個人所做的規則和承諾,我們都有理由挺身而出,站出來反對。」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