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愛犬剛返回白宮 再次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白宮週二(3月30日)表示,喬‧拜登(Joe Biden)總統的愛犬之一——「少校」(Major)本週再次捲入咬人事件。這已經是本月第二起同類事件。

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的新聞祕書邁克爾‧拉羅薩(Michael LaRosa)說,這隻狗週一「在遛彎兒時咬傷了一個人」。她補充說,被咬的人未受傷,但「出於謹慎」,已經去白宮醫療單位(WHMU)做了檢查,並回到工作崗位。

兩名知情人士告訴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三歲的德國牧羊犬少校在白宮南草坪上咬傷國家公園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事件發生時他們正在工作。

拉羅薩解釋說,這隻狗「仍在適應新環境」。

週一傍晚,在拜登夫婦前往越戰老兵紀念館(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之前,記者曾看到這隻狗在白宮南草坪附近溜達。

這已經是少校本月第二次涉入咬人事件。3月8日,它曾將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一名員工咬成輕傷。之後被送回拜登老家。上週它才和夥伴——拜登另一隻德國牧羊愛犬「冠軍」(Champ)一起回到白宮。

那次事件後,拜登稱少校是「一隻可愛的狗」。在接受ABC(美國廣播公司新聞)採訪時,他對愛犬咬人事件的解釋是,這隻狗「轉了個彎,看到兩個它根本不認識的人。」作為狗,它就會衝過去,以保護主人。

白宮新聞祕書詹‧普薩基(Jen Psaki)在談到3月8日事件時說,「少校被一個不熟悉的人嚇了一跳,並做出反應。此人受了輕傷,白宮醫療單位已經進行了處理,不需要進一步治療。」

事發後,3歲的少校和12歲的冠軍被送回拜登在特拉華州的家。不過,拜登否認愛犬闖禍後被送走的說法。

「它要回家。」拜登說:「我沒有攆它回家。吉爾要離開四天。我本來也要離開兩天,所以我們就把它帶回家了。」他還說,少校正在特拉華州接受訓練。

兩週前,這兩隻狗在馬里蘭州戴維營(Camp David)見到拜登夫婦,並於3月21日回到華盛頓。

「這些狗會來來去去,它們偶爾回特拉華州並不稀奇,因為總統和第一夫人也經常這樣做。」白宮新聞祕書普薩基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