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F-15EX延續不曾被擊落的傳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現在最先進的戰鬥機是第五代戰機,就是具有一定隱身性能,採用主動相控陣雷達和不容易截獲的數據鏈路,而且發動機多數都帶有矢量推力裝置。已經服役的主要是:美國的F-22和F-35,俄國的蘇-57,中國的殲-20。

雖然,第五代戰機性能先進,但價格和使用成本都是驚人的高,中美俄都無法大量採購和部署。只有F-35,因為多國參與研發和採購,總採購數量達3500架之多,才讓價格低於1億美金。

目前,眾多國家挑大梁的還是第四代戰機,美國有F-15、F-16和F/A-18超級大黃峰,俄羅斯有蘇-30、蘇-34、蘇-35、米格-35,歐洲有歐盟的颱風、法國的飆風、瑞典的JAS-39,中國有殲-11、殲-15、殲-16等。

美國雖然採購了2000多架F-35,仍然無法完全替換所有的第四代戰機。不過,為了應對越來越先進的雷達和導彈,美國的第四代戰機也都做了全面升級,提升了戰場生存能力和打擊能力。

我會陸續介紹美國的這些被稱為四代半的戰機,包括:F-15EX、F-16V和超級大黃蜂 Block 3。今天就來聊聊F-15EX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