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實已回青島父母家 各界關注方斌下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去年因為到武漢報導疫情,遭中共當局強制失蹤。近日,他的好友透露,陳秋實已回到青島父母家中。而另一位被失蹤的公民記者方斌,仍下落不明,備受外界關注。

徐曉冬:「現在,秋實就在青島,和父母在一塊兒。」

公民記者陳秋實的友人、北京格鬥教練徐曉冬,3月29號在個人頻道披露,陳秋實從武漢被帶走後,先被帶到天津,接受調查後,現在在青島和父母在一起,身體健康,活動區域遭到限制,可以上網,但是不能發聲。

公民記者陳秋實:「在一月一號左右,他是在醫院體檢的時候,(阿明:對對。)你個人估算他是在醫院體檢的時候感染的。(阿明:肯定是。)」

去年武漢封城後,陳秋實前往武漢疫區進行採訪,2月4號上傳最後一個採訪視頻。視頻中他採訪當地一名肺炎死者的家屬,談到自己父親是1月1號前往武漢協和醫院體檢時,在豪不知情的情況下感染。陳秋實在同一支視頻中,也與公民記者方斌進行連線。

公民記者方斌:「因為全世界都承認我了,覺得我這行為是對的是好的,對嗎?現在我要中國政府,公開承認我的行為是對的是好的。」

週二,美國務院最新發布的《2020年度人權報告》中,關注陳秋實、李澤華、張展及方斌等公民記者,因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真相被強迫失踪和判刑。

湖北民眾馬先生:「具體的就是說,方斌還活著,其他的情況,就不是很清楚了。可以想像的是,政府的話會對他們進行特別嚴厲的制裁,他們造成的影響非常巨大,所以我對方斌非常非常地擔憂。今年的維穩比去年更嚴厲了許多,目前照這種形式的話,我們還無法減少對他一絲的擔憂。」

近日,許多網友在網絡社群上,關注方斌的下落。流亡海外的異議人士華湧說,沒有人知道方斌在哪兒,但是大家都記得他的吶喊:「全民反抗,還政於民!」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陳漢、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