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共抵制 投資人團體敦促歐美企業勿妥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因曾經發聲明關切新疆強迫勞動問題,包括H&M和阿迪達斯(Adidas)在內的多個西方服裝品牌,近日在中國大陸遭遇抵制風潮。由於擔心一些公司可能會屈從於中共壓力,有投資人團體日前敦促數十家歐美企業提供其供應鏈信息,並提醒這些企業不要忽視可能導致侵犯人權的情況。

據路透社30日報導,由50多名投資者組成的「投資者人權聯盟」(Investor Alliance for Human Rights),正在與H&M、VF Corp, Hugo Boss和Inditex等逾40家企業接洽,要求這些企業提供更多關於供應鏈的信息,並敦促他們避免可能導致侵犯人權的情況。

報導稱,投資者人權聯盟有160多家機構投資者和其他組織成員,目前所管理的資產超過5萬億美元。該團體得到了總部位於紐約的跨信仰企業責任中心(ICCR)的支持。

投資者人權聯盟的項目主管安妮塔·多雷特(Anita Dorett)表示,她擔心一些公司因為受到來自中國社交媒體的強烈抵制和官方的施壓,可能會從他們的網站上刪掉關切強迫勞動政策的文字,或者向中方承諾購買新疆棉花

此外,美國知名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一位發言人日前對外表示,該公司最近發表的一份報告已明確指出,「未能解決與人權有關的風險,可能會影響一家公司的整個價值鏈,這可能……影響股東價值。」

美國资产管理公司先锋集团(The Vanguard Group)的女發言人也表示,該公司非常認真的對待人權問題,包括強迫勞動的指控。她說:「如果一家公司的商業行為或產品危及人們的健康或安全,也可能給投資者帶來長期的財務風險。」

報導說,這兩家頂級資產管理公司是許多目前正在中國遭受抵制壓力的公司的大股東。

事實上,Hugo Boss上週曾經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發帖稱,該公司將繼續採購新疆棉花。不過,這家公司的發言人韋斯特曼(Carolin Westermann)上週五卻對外表示,前述中文聲明未獲公司授權,而該公司網站上的一份英文聲明才是其官方立場。

Hugo Boss官網上的一份沒有註明日期的英文聲明稱,「迄今為止,HUGO BOSS尚未從直接供應商處採購任何源自新疆地區的產品。」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