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戰略研究所:中共利用社媒擴大新疆假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當新疆集中營罪惡被曝光於天下,中共藉助西方社交媒體平台,擴大傳播虛假信息,說什麼集中營是為了維族人的幸福生活。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3月30日發佈的一篇報告指出,自2018年以來,中共政府和官方媒體在推特和臉書的發文中,新疆內容持續增長,正在擴大其在國際公共領域討論中的影響。

例如,2020年,六個發布新疆話題最熱門的臉書頁面都是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臉書頁面發佈的新疆相關貼文,連續三年成為臉書上同類內容中獲得點贊數最多的頁面。

報告認為,中共為了分散國際社會對新疆人權的注意力,早已展開了或秘密或公開的虛假信息宣傳運動,通過臉書、推特、YouTube和Tiktok等社交媒體,中共將迫害維族人的集中營稱作是讓少數民族能夠幸福生活的職業培訓中心,把假信息宣傳擴大到全球。

報告指出,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擁有的TikTok短視頻分享軟件,與中國各地公安部門合作,積極傳播中共的新疆政策。 2020年8月,TikTok平台上444個新疆相關視頻中,只有5.6%批評中共政策。

報告還提到,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的高級官員在協助傳播中共新疆政策上,也發揮了作用。

該報告的作者之一,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網絡政策中心研究員Albert Zhang指出:中共正在擴大其在社交媒體上的話語權,來抹黑維吾爾族受害者,記者和研究人員,再加上經濟脅迫和製裁,已搶先一步審查國際批評並進行壓制。這是一場政治戰。

BBC新聞31日證實,駐華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在遭到中共針對性的強烈抨擊後,因擔憂人身安全離開北京移居台灣。

報告的另一位作者沃利斯(Jacob Wallis)指出,在新疆宣傳策略中,中共還試圖營造在人權問題上,中美道德對等的氛圍來弱化和抵銷新疆人權真相。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