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美政府重申对香港非自治地位的裁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美國政府重申对香港非自治地位的裁决

美国国务院周三重申了川普政府去年做出的认定,即香港不再具有自治地位,美国不應给予香港特殊待遇。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賴斯:「今天,我们向国会提交了《香港政策法》报告,并再次证明,由于中(共)国和港府采取了破坏香港自治的行动,根据美国法律,香港已沒有理由與中國大陸享有不同的待遇。」

这一决定再次表明,拜登政府并没有偏离前总统川普对中共采取的强硬路线。

2. 中共破壞貿易規則 英國籲G7盟友聯合抗共

英國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週三(3月31日)主持七國集團貿易部長會議,呼籲盟國對中共破壞國際貿易規則的行爲採取強硬態度。特拉斯在此前接受《金融時報》的採訪時表示,「已經到了對中國及其在全球貿易體系中的行爲採取強硬態度的時候,同時也要對世界貿易組織(WTO)進行現代化改革」。最近幾個月來,英國與中共的關係迅速惡化,不僅在人權和香港問題上與中共針鋒相對,在經濟貿易方面的立場也越發強硬。

3.菲律賓:中共民兵船在更多有爭議島礁集結

菲律賓週三(3月31日)表示,在牛軛礁(Whitsun Reef)、圖圖島(Thitu Island)和加良安島群( Kalayaan)等地,發現了250多艘中國的「民兵船」集結,同時在美濟礁(Mischief Reef,又稱潘加尼班礁)發現了四艘中共海軍艦船。菲律賓再次敦促這些中國船隻立即離開有爭議的海域,避免對航行和海上生命安全造成危害。

4.美國房價創2014年以來最大漲幅

根據福克斯商業網的報導,今年一月份,衡量房價波動的「凱斯席勒20城綜合指數」(Case Shiller 20-city index),同比上漲11.1%,是2014年3月以來的最大漲幅,「10城綜合指數」也同比上漲10.9%,比前一月高出1個百分點。其中鳳凰城房價增速最快,同比增長15.8%,其次是西雅圖和聖地亞哥,即使是增速最慢的拉斯維加斯,房價也同比增長高達8.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