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總檢察長警告 慎防紓困金、疫苗詐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隨著越來越多的紐約人有資格接種疫苗,而且新一輪的經濟刺激計畫出台,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向紐約人發出提醒,相關的詐騙行為。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ita James)表示,近日有詐騙者冒充「國稅局救助計畫部門」(IRS Rescue Plan Act Dept),以申請1,400美元紓困金或幫助排隊注射疫苗等理由,通過釣魚電子郵件竊取個人信息和個人財務信息。

詹樂霞還介紹了幾種識別騙局的技巧:

一、不要被你熟悉的圖標或品牌,例如:國稅局(IRS)的圖標,所迷惑,行騙者會設計出看起來「安全合法」的電子郵件。

二、這些電子郵件可能有拼寫、語法錯誤,以此可辨別出它是惡意的。

三、除非註冊了政府部門的通知,否則不要打開任何聲稱來自政府部門的郵件或鏈接。

四、先驗證該郵件的合法性,比如:疫苗必須通過預約;而紓困金,國稅局會直接轉帳給你或寄支票,而不是發郵件。

民眾可向總檢察長辦公室投訴詐騙。

網站:https://on.ny.gov/3ubgyaD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