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洩國家機密? 揚言抓壯丁「解放臺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中共持續騷擾臺灣,黨媒總編胡錫進也時常對臺發出威脅性言論。日前,胡在微博上恐嚇大陸網友,要抓他這個壯丁去「解放臺灣」,若臨陣脫逃就槍斃。網友嘲諷:「看看,要抓壯丁了。高層就都是你這種思想嗎?」「老胡不小心說了真話,洩露國家機密」。

美臺在軍事上合作升級,3月25日雙方共同簽署成立了「海巡工作小組(CGWG)瞭解備忘錄」。中共當局對此表示不滿,《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30日發微博稱,中共收拾了新疆和香港,接下來就剩下臺灣了。

大陸網友「@取名太麻煩52」在微博調侃胡錫進,如果攻打臺灣,「你以及你家人會上戰場嗎?」

胡錫進31日在微博回覆說:「我肯定要上啊,老兵,召必回。同時要抓你這個壯丁,編入突擊隊,上島炸碉堡。你要是臨陣脫逃,就從後面一槍斃了你。」

(胡錫進微博截圖)

胡此番威脅言論一出,網友群起嘲諷他洩露國家機密:「胡公,啥年代了還抓壯丁??槍斃平民,好大的官威。」

「看看,要抓壯丁了。高層就都是你這種思想嗎?」

「捉壯丁在前面當炮灰?你們真是這麼想的。」

「老胡不過是說了真話,情急之下語無倫次,洩露了國家機密。」

「我從來沒聽說過我黨還有督戰隊,還抓壯丁,臨陣脫逃還從後面一槍斃了,這不是老電影裡的國民黨反對派嗎?」

「『抓壯丁』這種調侃『國民黨反動派』的詞都用上了,看來叼盤狗很清楚替共產黨上戰場不是自發的、光榮的、而是強迫的、殘忍的。」

「胡主編是說,他習慣背後放槍!」

「我懂了。你們說他們過去炸碉堡那董什麼的。後面幾個老胡用槍指著。」

另外,胡錫進對於是否讓他的孩子上前線,並沒有回應。今年2月中旬,中共官方首次公布在中印邊境衝突中死亡的士兵人數。胡錫進在推特發文說,「男人就該像他們這樣去活,這樣去死。」

對此,大陸知名時評人王亞軍在推特上回擊說,「胡錫進老師說得激情四射鬥志昂揚,我堅決支持胡錫進老師的倡議,也表個態,如果胡錫進兒子從國外畢業後上戰場,我捐三個月工資!如果金燦榮兒子從加拿大回來去前線,我捐五個月工資,如果陳平、李毅的兒子從美國回來去邊疆,我捐八個月工資,如果張維為的兒子從國外畢業後去當兵,我捐一年工資!」

(網絡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