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時政論壇「貓眼看人」被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有20年歷史的中國知名時政論壇貓眼看人」日前突然被關閉,引發議論。有評論指出,中共目前備受世界各國圍堵和譴責,關閉這個論壇,是想阻擋這些真實信息向國內傳播。

3月30號,凱迪網站主打欄目「貓眼看人」突然被關閉,該網站發出通告稱,經編委會研究,董事會批准,決定自當日20點起關閉「貓眼看人」等三個欄目。

對此,有網民說,時政論壇「貓眼看人」是自己的啟蒙老師,很多好文章出自「貓眼看人」,美好的回憶就這麼沒了!也有網民留言,「貓眼看人」沒了,這樣的凱迪還叫啥凱迪?閹割。為我心愛的凱迪論壇大哭,為我華夏民族一慟!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貓眼看人』被關閉,是中共逐步加深對言論管控的一個舉措,因為『貓眼看人』在網絡上、在民眾當中,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尤其是對時政類評論,牽扯到政治、時事方面,中共是絕對不允許你去談論的,只有它的媒體、報紙、電台可以談,或者你必須經過它的批准同意,才能發表這些言論。」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就是對言論自由的進一步限制。所謂瀰漫了一些負能量,陰暗面,比如江蘇女輔警被判13年罰500萬、安徽的殺黨委書記、廣州的爆炸案,就是不允許你隨便發言,它只讓你發一些生活上的東西。」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表示,中共病毒爆發後,很多國家要求追究疫情源頭,中共卻以經濟貿易為籌碼,對一些國家施壓,招來世界各國的圍堵和譴責,中共正面臨強大的國際壓力。

董廣平:「這一次關閉『貓眼看人』跟中共在國際上受到了譴責、圍堵,有很大的關係,它關閉這個,想阻擋一些信息向國內的傳播,這是它的一個陰謀,但是它是管控不住的。」

董廣平指出,不滿中共的中國民眾越來越多,無論中共管控的再嚴,民眾還是可以從一些管道得到真實信息。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