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積電3年將投近3兆擴產 延後價格折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總裁透露3年內將投近3兆擴產

晶圓代工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近日給客戶的信中透露,台積電將計劃於未來3年內大幅投資1000億美元,約2.85兆元台幣擴充產能,來支持客戶需求。信中透露,台積電必須延後晶圓的折價計畫,從12月31日起延後4個季度,也就是直到2022年底。

微軟拿下美國陸軍價值6303億合約

美國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3月31日宣佈,公司贏得1份為美國陸軍生產超過12萬套HoloLens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的供貨合約,預計這份合約在10年內價值將上看218.8億美元,約新台幣6303億。

美擬以500億美元 扶植美國晶片製造業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周三(3月31日)提出的2兆多美元擴大基礎建設方案中,包含500億美元的經費要專門用來扶植美國的半導體產業。

歐洲新一輪封鎖措施 國際油價金價反彈

歐洲的新一輪封鎖措施,加上OPEC下調了原油需求增長預估,國際油價週三(3月31日)下跌。黃金價格周三則上漲超過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