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記住「三字經」 大肚子不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肥胖是人體過剩的熱量轉化為多餘脂肪並積聚在體內的一種狀態。人體脂肪堆積過多,超出正常比例,會使人的健康、形體和正常生活受到影響,因此,肥胖是脂肪過多的一種慢性疾病。

很多人宅家吃喝,又不能愜意運動、帶來的肥胖、腸胃等問題並不難解決,下面的方法就不錯。

減重記住「三字經」

1、吃慢點

吃飯太快易發胖的原因是:我們的大腦接收到飽腹的訊號需要一定的時間,一般是20分鐘左右,而吃得過快,則在感到飽腹之前,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吃多了

2、滿足胃

選擇「飽腹指數」高的食物,包括燕麥、小米、大麥、蕎麥等口感粗糙的雜糧,黃豆、黑豆、赤豆、芸豆等各種豆類和豆製品,以及各種蔬菜、水果等。

3、吃土豆

如果選擇熱能低的食物,土豆是首選,礦物質高,熱能低。土豆含糖量低於米飯、饅頭、麵包,用蒸土豆代替主食的話,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

4、先喝湯

先喝湯再吃飯,開始先喝一半湯,飯吃到一半再把湯喝完。再有就是先吃蔬菜,再吃粗糧,之後才能吃肉,最後再補點細糧,以這麼個順序慢慢吃就對了。

5、快點走

與從事其他運動的人相比,經常快步走,每次時間超過30分鐘的女性以及50歲以上男性體重更輕、腰圍更小。

6、不熬夜

長期的睡眠不足會影響人體內分泌和新陳代謝,削弱免疫系統功能,導致體重增加,因此,想要減肥一定要按時休息,不熬夜。

平常主食應該以穀類粗糧為主,玉米、紅薯、糙米都是好選擇,讓它們富含的膳食纖維好好的給腸胃刮刮油;多吃蔬菜,尤其是大片的綠葉菜和白菜,是消除體內自由基和毒素的好手;要少放調味料,少油、少脂肪,清淡飲食對腸胃至關重要。

一個穴位輕鬆幫助減肥胖

1、男人灸腸俞 去除大肚子

取穴方法:大腸俞在腰部,當第4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

2、女人灸關元 瘦出小蠻腰

大量攝入各種各樣高營養、高脂肪食物,很容易導致身材走樣。

關元穴又是小腸的募穴,所謂募穴,是臟腑之氣匯聚於腹胸部的意思。小腸是人體吸收營養物質的主要器官,而灸關元就能很好的促進腸道功能,增強其對營養物質的吸收能力。

取穴方法:關元穴位於臍下三寸處,有培元固本、補益下焦之功。

3、老人灸天樞 清腸輔助降三高

腸胃不好是老年人非常常見的一種病症,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其中最主要的症狀,主要原因是與老年人的相關機能退化有關。很多老年人患有習慣性便秘、三高,都是腸胃不好帶來的嚴重後果。

取穴方法:天樞穴屬於足陽明胃經,是手陽明大腸經募穴,位於腹部,橫平臍中,前正中線旁開2寸。

灸法:手持艾條溫和灸或使用灸盒均可,每穴灸15分鐘左右,一週灸5天左右,直到見效後可一週灸2次左右。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