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支鑰匙插入2歲童太陽穴 醫驚:險插進眼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陝西西安市一名2歲男童毛毛(化名)近日獨自一人玩耍時不小心跌倒,手上拿的摩托車鑰匙竟然整支插入太陽穴,家人緊急將毛毛送醫搶救。醫生表示,毛毛受傷的位置很凶險,鑰匙如果往前再1厘米就會直接插入眼球,往後1厘米則是會插進顱內動脈。

這起驚悚意外發生在3月28日上午,毛毛的父親表示,當時家人都在屋裡,毛毛獨自一人跑到院子裡玩耍,當時院子裡停放著一輛摩托車,毛毛自己爬上了摩托車,把摩托車上的鑰匙拔下來拿在手裡玩,可能是沒站穩,摔了一跤,手上的鑰匙就直接插進了他的太陽穴裡。

此時,正在屋內交談的大人聽到孩子在院子裡放聲大哭,急忙趕了出來,被眼前的一幕嚇壞了,只見車鑰匙的金屬部分幾乎全部插入毛毛右邊太陽穴裡,從外面只能看見鑰匙柄。家人趕緊抱著毛毛將他送醫治療。

陝西西安市一名2歲男童近日被摩托車鑰匙整支插入太陽穴,所幸手術後,鑰匙成功取出。(視頻截圖)

醫生表示,鑰匙的長度約5厘米,又是鋸齒狀,而且幾乎完全都插了進腦部,判斷男童需要緊急進行手術。經歷3小時的手術後,鑰匙成功取出。目前毛毛尚在醫院休養,因機車鑰匙較髒,帶有很多細菌、機油等,如果導致孩子顱內感染,情況就非常危險。需要觀察半個月至一個月時間,等孩子體溫正常了,才能說完全康復。

毛毛受傷的位置相當危險,醫生表示,鑰匙從孩子顴骨的位置斜入插人進了眼眶後面,這個位置非常凶險,如果再靠前1厘米鑰匙就會扎到孩子眼球裡,如果再靠下、靠內,就會傷到顱內動脈。

醫生也補充,若無感染情況發生,患部痊癒後,並不會影響毛毛未來的發育。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