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川普與中協議!美貿易署報告:能迅速有效執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3月31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發布《2021年國家貿易評估報告》。這份報告肯定了川普政府與中方簽訂的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報告提到這項協議要求中方「結構性改革」「大量購買美國的商品和服務」,並強調,「建立了強大的爭端解決機制,可確保迅速、有效地實施和執行。」

3月31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發布《2021年國家貿易評估報告》(2021 National Trade Estimate Report on FOREIGN TRADE BARRIERS)。這份報告長達570頁,研究了65個美國的貿易夥伴和國家地區,佔美國對外商品貿易的99%和美國服務貿易的87%。

這份報告肯定了川普政府在2020年1月15日與中方簽訂的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表示「這項協議要求中方在知識產權、技術轉讓、農業、金融服務以及貨幣和外匯領域,對中方的經貿體制進行結構性改革和其他改變。」「第一階段協議還包括中方承諾,在2020年和2021年大量購買美國的商品和服務。」「重要的是,第一階段協議建立了強大的爭端解決機制,可確保迅速、有效地實施和執行。」

大紀元時報指出,這份報告顯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計劃延續川普政府在處理外貿議題上的強硬做法。

連同這份報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還發出一份聲明,指出「中共對經濟和貿易採取以國家為主導的方針,使它成為創造非經濟產能(non-economic capacity)的全球罪魁禍首。鋼鐵、鋁和太陽能等多個行業嚴重且持續的產能過剩狀況證明了這一點。」「中共還通『中共製造2025』之類的工業計畫,在其他產業中創造嚴重的過剩產能。」「美國貿易代表署將繼續進行雙邊和多邊努力,以解決這些有害的貿易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