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新疆化?外省入滬24小時須登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上海新疆化?外省入滬24小時須登記
4月1號,上海突然執行新規,要求前往當地就醫、旅遊、公務和探親訪友的人,停留超過24小時,必須提交個人信息,違者處以5千元罰款。這是繼新疆之後,又一個大陸地區,強制收集公民個人信息。

消息在網上引發上億人關注,有人評論說,上海越來越像一個完美的全景監獄。也有人說,這是夢迴20年前查暫住證的年代啊,不知道不登記會不會被抓去收容所打死。而更多的人則擔心,上海的「新疆化」政策,可能會在全國推廣。

四川廖光慧被監獄迫害至腦血管破裂
四川綿陽法輪功學員廖光慧,因爲堅持法輪功信仰,被成都女子監獄迫害至腦血管破裂,至今仍然昏迷不醒。

據「明慧網」報導,今年70歲的廖光慧,是一位賢妻良母,也社區公認的好人。2019年在家中被抓,去年9月被非法判刑3年。今年1月20號轉入成都女子監獄,3月10號,監獄通知家屬說她腦血管破裂,被送進華西醫院重症監護室。

獄方聲稱,廖光慧是自己摔倒,導致血管破裂,但醫生對家屬說,廖光慧入獄時,臉部腫脹。

一名獄警透露,在廖光慧入獄的40多天裏,監獄一直逼迫她放棄信仰,進行所謂的強制「轉化」。

家屬質疑,監獄到底對廖光慧到底做了甚麼?誰該對此負責?監獄沒有回應。

中科院化學所爆炸 傳一女研究生死亡
中科院化學所3月31號發生爆炸,據傳有一名女學生死亡。化學所4月1號向大陸紅星新聞證實了相關消息,但拒絕披露細節。

網上則有人透露,死者今年上研究生一年級,她在反應釜沒有冷卻時就打開,帶壓操作,導致爆炸,顱骨碎裂。

不過,中科院官方微博4月1號的發布11條微博中,沒有一條與爆炸事件有關。有網民在其中一條微博下留言說:「為去世的學生默哀,願天下沒有老師再把學生當苦力。」結果很快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