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中共病毒成美第三死因 大阪擬取消火炬傳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四,除中國大陸外,全球約1億2894萬人確診,超過281萬人死亡。日本的疫情再度蔓延,大阪府計劃消奧運火炬傳遞。法國再次全面封鎖。在美國,中共病毒成為去年第三大死因。

美國週四新增6萬6641例確診,1千076人死亡。

疾控預防中心週三發布報告,中共病毒是去年美國人第三大死因。

去年全美大約37.5萬人染疫死亡,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症。男性和85歲以上長者的染疫死亡率最高。

華盛頓州發現102例突破病例,即完成疫苗接種後,仍感染病毒,占全州接種疫苗數的0.1%,其中兩人死亡。

強生公司週三證實,因為關鍵疫苗成分沒有達到質量標準,一批在巴爾的摩生產的疫苗,無法使用。

法國累計超過470萬例確診,9萬5798人死亡,新增感染及死亡數持續攀升。

馬克龍總統週三宣佈,週六開始再次全面封鎖,為期四週,晚7點後宵禁。此外,學校和幼兒園將關閉三週。

法國本週重症監護病房患者突破5千人,超過去年底創下的紀錄。

衛生部長奧利維爾·韋蘭警告,7到10天內可能達到第三波疫情高峰。

日本週三新增2千864例確診,其中大阪府新增616人,連續3天超過東京都,東京都新增475例感染。

日本政府週四決定,下週一開始,大阪、宮城和兵庫三府縣六座城市,實施一個月 「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警戒程度僅次於緊急事態。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提出,應取消13到14日的奧運火炬傳遞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