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SB 82重定義搶劫罪 引發社會撻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為了反對SB 82提案,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於週二(30日)對立法者喊話稱,在目前針對亞裔暴力犯罪頻發之際,若民選官員真的希望阻止對亞裔群體的暴力犯罪,就必須否決SB 82提案,不要只是政治作秀。

加州立法機關今年提出的SB 82提案,將未持武器、未造成某種程度身體傷害的搶劫輕罪,歸類為偷竊輕罪,引發社會強烈反對。

週二(30日),反對方召開新聞發布會。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在會中表示,在目前針對亞裔暴力犯罪頻發之際,若民選官員真心希望阻止對亞裔的暴力犯罪,就應該投票否決SB 82提案,而非只是政治作秀。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SB 82提案將在州參議院的撥款委員會審核,重點審查財政要素。提案將追溯先前無數的搶劫案,進行重新審判。這將需要更多納稅人的錢,但是州府當前已經面臨預算危機,我們真的負擔得起嗎?」

根據加州反對SB 82聯盟的聲明,若要重新審判所有囚犯,不僅牽涉運送和安置的費用,還必須為其舉行聽證會。受害者將因此必須重新敘述所受創傷,案件可能面臨無數次的上訴,都將對納稅人構成巨大的成本。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47號法案已經鼓勵偷竊行為,如今SB 82將使搶劫犯橫行無阻。我們希望當民眾了解問題的嚴重性後,能夠堅定反對,最終將抵制這項提案。」

反對方擔憂,該提案若被通過,將會給老人、婦女等弱勢群體,帶來更大危害。亞裔起訴官協會(Asian American Prosecutors Association)主席埃斯波西圖指出,街頭搶劫這類暴力犯罪不需持有槍枝等武器,有時也不需太多的身體傷害。若按照SB 82提案,被歸為偷竊輕罪,等於沒有實質對兇手的懲罰。

近期,加州發生的暴力搶劫案已經引起世界關注,令民眾感到不安。李少敏強調,民眾需要更多保護,免受犯罪侵害。但SB82法案在往反方向發展,必須制止。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