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釋囚缺人救火 紐森花$8千萬雇消防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二(30日)宣布,將撥款超過8千萬美元,為加州消防局增派消防人員。有民眾對此批評,去年加州因提前釋放囚犯的影響,致使囚犯消防員短缺,如今又要花錢雇人,令人費解。來看報導。
週二(3/30),加州州長紐森正式宣布,將撥款8,074萬美元,為加州消防局增加1,399名消防員,以應對今年即將到來的野火季節。

據悉,加州消防局擁有近8,000名永久或季節性僱員。而這筆資金將用來額外雇用1,256名季節性消防員 ,並為他們進行培訓,計劃在6月30日前就職。

這筆資金還將為直升機組雇用119名消防員,並在5月份之前完成培訓。另外,也將雇用24名季節性消防員,為加州國民警衛隊使用。

根據報導,在去年山火蔓延期間,紐森因疫情影響,曾下令提前釋放數萬名囚犯,導致可提供幫助的囚犯消防人員人數大幅減少。

對此,有民眾希望州府當局能將這些被釋放的囚犯,再度加入消防救災的行列。

加州消防局的數據顯示,2020年共有超過400萬英畝土地被山火摧毀,數十人受傷。

事實上,美國乾旱監督機構曾指出,全州目前已經有超過90%的地區面臨旱情。而乾燥的環境加上夏季持續的高溫,將可能帶來毀滅性的野火。

在往年濕潤的季節裡,加州已經連續5個月保持乾旱。以洛縣為例,整個2月份幾乎沒有任何降雨。

據悉,紐森曾在今年1月份的預算提案中表示,計畫撥款10億美元,提供資金幫助控制野火與森林管理。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