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被踢爆虛構法國記者 為新疆迫害人權洗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在煽動抵制國際服裝品牌的同時,中共內外宣開足馬力為新疆的人權迫害洗地。日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刊登一篇「法國記者」的文章,否認新疆存在種族滅絕,但法國《世界報》(Le Monde)指,「查無此人」。

CGTN週日(28日)在評論版刊登署名「布望」(Laurène Beaumond)的駐法獨立記者的文章,以所謂「一手報導」內容否定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和迫害人權。

但《世界報》週三(31日)指,法國根本沒有一個名為「布望」的記者。該報記者向發放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查詢,但未在資料庫中發現「布望」的登記。

在CGTN的文章中,「布望」稱自己是法國人,曾在新疆烏魯木齊居住。「布望」還自我介紹說,曾在巴黎多家傳媒工作,也曾在法國的大學主修藝術和考古,並獲得新聞學碩士學位。

「布望」自稱曾經在巴黎從事新聞工作,理論上應該有記者證登記記錄。

就在《世界報》質疑「布望」身份的當天,另一家中共官媒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也刊出一篇「布望」的評論,批評法國國會議員今年夏天的訪台計劃,呼籲取消與台灣的交流。

「布望」的名字於去年年底出現。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邦達茲 (Antoine Bondaz)最早發現了這名所謂「獨立記者」的可疑之處。邦達茲在推文中指出,實在難以想像,CGTN剛被允許在法國播放,就膽敢用假記者發文。他還邀請這名所謂「獨立記者」與他對話。CGTN在被英國取消播放許可後,日前剛剛在法國落地。

達茲 (Antoine Bondaz)在推特嘲諷黨媒推出假記者。(推特截圖)

另外,週三當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在例行記者會上播放一段視頻,指控「西方媒體制作新疆假新聞」。視頻中有一名所謂「知情人」出場,聲稱握有英媒BBC與鄭國恩交流的證據。鄭國恩是德國的一名西藏和新疆問題學者,黨媒指控其「編造新疆謊言」。

在記者會上,一名BBC製片人當場質疑影片中所謂「知情人」的真實性。該製片人質問華春瑩,自己就負責BBC涉疆報導,但根本不認識視頻中的這個人,從沒見過,更無任何往來,而他為什麼竟會有所謂BBC「和消息提供者鄭國恩之間交往的證據」。

華春瑩推特截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