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黎智英等9人非法集結罪成 各界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黎智英等九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指控在反送中期間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各界譴責北京侵害港人民主。

除了早前已經認罪的梁耀忠和區諾軒,香港「8.18流水式集會」案,包括黎智英、李卓人、吳靄儀、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李柱銘,他們被控組織以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4月1日到庭應訊。

法官胡雅文裁定七人的罪名全部成立。

在美國的香港人 郭先生:「這一類的派系(溫和民主派)也被定罪國安法,說他們煽動國家的話,我覺得是冤獄中的冤獄。過去半年發生的事,所有有良知的香港人,都會對一國兩制絕望。」

在美國的香港人 鄧先生:「我早就斷定(香港的)民主進程就算沒有這件事,也已經走到了盡頭。教育還有定時提醒(海外)香港人不要忘記(歷史)是相當重要的。」

台灣行政院和陸委會也嚴厲譴責。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也不單單是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被踐踏,甚至香港在傳統上非常珍貴的司法獨立都被質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週三重申,要延續川普政府去年做出的決定,也就是香港不再享有1997年主權移交後,所享有的自治貿易和金融特別待遇。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