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真敢備戰打仗?共軍三大無解死結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習近平一直強調備戰打仗。近日,有美國高官稱,習將攻台視為個人政績,習可能要冒更大的風險攻台。但有專家稱,習雖然信心滿滿,但至今習掌管軍隊仍有3大死結無解。

中共近年不斷強化軍力、強調隨時「準備打仗」,同時多方出擊,導致南海、台海局勢緊張。《金融時報》日前引述美國高層官員的話說,習近平將攻台視為個人政績,看來已準備好冒更大的風險攻台。

不少專家則對中共軍力增強的威脅發出警告,也有人從中共軍隊的弱點進行觀察,多指向技術、硬件,如軍武性能不佳,缺少海外海軍基地,也涉及人員專業程度以及腐敗問題。

《大紀元》刊發署名岳山的評論說,習近平上台後靠反腐立威,並先行大搞軍改,對外宣示軍隊能打勝仗,外界或許認為習信心滿滿,實際上內患才是根本,至今習掌軍仍陷於三大無解死結。

一是,中共軍隊腐敗。

習上台前,江澤民以腐敗治軍,江的親信,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帶頭大肆賣官發橫財,貪腐金額多到連官方都不敢公布。而且中共是全軍腐敗,更有大量軍費被侵吞挪用,甚至走私軍火。

儘管習近平上任後,主打軍隊腐敗問題,拔除近200名高級別軍官。並親自面談官員,提拔上將,但底下的中將、少將,甚至更下面的低階軍官,人數多到實在無法一個個面談,只能靠著他新任的人員呈報。

因此後來被提拔上任的軍官,是否各個效忠習近平,成了軍隊中的隱憂,加上習近平長年反腐,拔除掉許多大官,因此積怨頗深,導致軍中怨氣衝天。但也有人因為靠山巨大而逍遙法外,引發軍中不平。

最近中共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回四川老家招搖過市,據傳是靠退贓平安著陸。而同樣早有負面傳聞的江派軍老虎,如廖錫龍、李繼耐、范長龍等,特別是江的大祕賈廷安,如果不動他們又如何安軍心?這和習反腐不動最腐敗的江、曾一樣,同樣是空談。

二是,內鬥凌駕於戰鬥力。

中共歷來認為是「槍桿子裡出政權」,軍隊是政權的命根,若要在經濟、政治和外交方面擁有強大發展,往往都是建立在軍隊的掌握力上,但如今習近平應該心知肚明,自己只是表面上穩住對軍隊的掌控。

美國國防部3月發文,就中共可能武統台灣進行分析,認為中共集於「一尊」的集權領導模式,註定其軍隊不能隨機應變,遇到突發狀況將束手無策。

而美軍注重分權式作戰,充分發揮較低級軍官們的主動性和獨立性。當美國大兵或陸戰隊被扔手榴彈時,他們能發揮最佳戰鬥力,不需旁邊有人告訴他們該怎麼應敵。

此外,習近平2012年當上中央軍委主席時,軍中遍是徐才厚、郭伯雄,或者說是江澤民的人,雖然這些年習提拔了一些將軍,但是,誰是習真正的親信?

正如當年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所說:「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軍中至今仍然很多徐、郭提拔重用的人在位。

習近平上任以來,中央警衛局、武警部隊、北京衛戍區的軍政高官的高層幾乎快換過一輪,以此為例,習對誰可說是都不放心,掌軍建立在不信任、缺忠誠的基礎上,將士離心離德,加上腐敗不除,何來軍力?

三是,中共造假反人性。

中共本性之一是假,不僅經濟數據、社會福利造假,社會上也充斥著假菸、假酒、假疫苗,但如果連軍隊演習都造假,往往在關鍵時候要了政權的命。

近年軍中屢屢傳出各種誇張、造假行為。《南華早報》曾報導,中共的軍事指揮官們創造了與常規軍事演習相關的虛假數據。

由於中共軍隊長期沒有打仗,加上常年造假等不規範行為,軍改後仍時有曝光軍事演習失誤,譬如中共軍方的偵察網絡數據不能及時發出,要在後方指揮所「繞一大圈」,以致貽誤時機,反成對方「炮灰」。

習近平1月初以中共軍委主席身份簽署2021年1號開訓令,要求全軍聚焦「備戰打仗」,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但軍隊只能應付「隨時能戰」,也會「戰之即敗」。

中共造假還表現在用假歷史及各種假材料來洗腦軍人。

岳山說,中共軍人多數來自農村或中低階層家庭,他們被迫當兵,即使被政府洗腦,還是會期盼有一天能返鄉照顧父母,這種求生本能,也埋下造反種子,故此,中共軍隊下層不穩定的軍心,也讓戰鬥力大打折扣。

中共不只有軍隊遭到洗腦,整個國家民眾皆被中國共產黨的謊言欺騙,以為中共就是中國,愛國就是愛黨,對於中國共產黨的起家和建政後迫害民眾的歷史並不清楚,導致許多不分清白的小粉紅,一直跟風說要攻台。

現實中,在中共治下,中國人反倒學得很精,一旦明白中共歷史上許多不讓他們知道的真相,軍人會不會掉轉槍頭?而且中共的反人性也是會激發軍人反叛的因素。一旦真正上戰場,都會想盡辦法逃命,所以中共吹噓的戰力其實有許多變數。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