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自曝黨官:熱衷八卦 對境外讀物津津樂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習近平日前在一次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自曝中共黨官「熱衷傳播八卦軼聞,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而近年中共不少官員的落馬通報中都出現類似問題。分析認為,中共政權內憂外患,官員對時局迷茫,因此希望依靠境外書刊了解更多。

中共黨刊《求是》雜誌最新一期刊登,習近平2月20日在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習提到要警惕黨官所謂的「錯誤傾向」,「將黨史事件同現實問題刻意勾連、惡意炒作」,以及「不信正史信野史,將黨史庸俗化、娛樂化,熱衷傳播八卦軼聞,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等。

近年來,中共不少官員的落馬通報中都出現收藏、購買、閱讀境外書刊的問題。

2020年10月29日,中共湖南省紀委監委通報,原長沙市委常委陳澤琿落馬,其罪名中列出的首個問題就是,私自從國(境)外購買、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入境並長期閱看、私藏等。

此外,貴州省原副省長王曉光、重慶市豐都縣國土房管局原局長李強華,都被官方通報「熱衷於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

重慶市渝北區委原常委吳德華也被通報「購買、私存反動雜誌,傳播政治謠言」。據「政知圈」披露,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前後,吳德華多次託人從境外帶回「反動雜誌」,意圖刺探孫案件相關信息。

美國之音披露,中共成千上萬的高官普遍愛讀境外書刊,以至於中共官方的新華社有一個專門的部門,專門蒐集整理境外書刊內容,供中共官員閱讀。

中共官員為何從境外買書?

中共官員為什麼還要冒險從境外購買書刊呢?法廣分析說,中共官員大都不相信官媒的報導。他們或出於好奇心,或想了解真實情況,便設法從境外購買書籍。

評論人士鄭中原認為,中共政權目前面臨內憂外患,信息又遭嚴密封鎖,中共內部各級官員對於時局「一團迷霧」,因此希望依靠境外書刊了解更多。

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認為,中共嚴禁「禁書」流通及傳看,反映出中共對政治異見的惶恐。一本書所傳遞的思想,共產黨都認為比子彈還厲害,會要它的命,所以它才如此恐慌。

中共政權四面楚歌

近年中共意識形態破產,習近平反腐拿下眾多江系高官,引發黨內權鬥加劇。中美貿易戰2018年爆發,中共網絡封鎖愈加嚴重,習近平對貿易戰的做法令一些中共自由派相當不滿。

2019年下半年起,中共鎮壓香港反送中全球聚焦,國際批評聲不斷。進入2020年,中共隱瞞疫情造成中共病毒在全球大流行,要求追責索賠的聲浪令中共心驚。加之中國經濟下滑,民生凋敝,外企加速撤離中國,引發紅二代和太子黨的不滿。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招致美國的制裁,取消了香港特殊地位,歐盟除葡萄牙及捷克全都停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令美國不斷出售先進武器給台灣做防衛之用,中共戰狼式外交引發多國不滿。

進入2021年美國新政府上台,中共更為囂張,中共戰狼在滿世界咆哮,罵美國、罵法國,罵加拿大等,招致歐盟27國及美國加拿大等國制裁後,中共又反制各國並在國內發動抵制國際名牌運動。

面對中共的挑釁以及對西方民主自由的威脅,各國對中共的態度也越來越強硬。目前這個篡政了70多年的政權已經四面楚歌風雨飄搖。

目前,不僅歐美30多國宣布制裁中共。在軍事層面上,英國、法國、德國先後宣布派艦艇通過南海,行使「航行自由」的權利。美國、加拿大的戰艦也已經在南海航行。

軍事專家黃東向港媒分析說,多國戰艦宣布進入南海,除了向中共宣示軍力外,亦反映整個西方世界處於團結狀態,不論是外交、經濟、軍事或科技上都會針對中共,形成冷戰氛圍。

黃東表示,部分東盟國家包括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在南沙或西沙群島的主權問題上,都與中共有主權糾紛,但因他們倚賴中國經濟,所以都在觀望,一旦察覺中共被圍堵,隨時牆倒眾人推。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