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批拜登基建法案:社會主義新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繼1.9萬億美元經濟刺激法案後,美國總統拜登又提出了一項2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法案。在這項龐大的法案中,用於道路和橋梁建設的資金甚至不到6%,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肯尼迪(John Kennedy)稱,該法案是「一個大膽的、新的社會主義實驗。」

週四(4月1日),肯尼迪做客福克斯新聞頻道的《美國新聞編輯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在節目中,肯尼迪抨擊了拜登的2萬億美元基建計劃,他承認「大家都支持基礎設施建設」,但指出拜登政府的計劃「不是基礎設施法案」。他強調,其中只有大約15%的資金用於公共事業的基礎設施。

「沒有人可以指責……拜登政府膽小」,肯尼迪在談到政府的支出時說,「這是一個大膽的、新的社會主義實驗。我的意思是,在拜登上任不到100天的時間裏就有超過4萬億美元的支出。在我看來很明顯,通過花費這一大筆納稅人的錢,拜登政府在更多的向中國的資本模式靠攏,即政府是經濟中最大的參與者,而不再是私營部門。」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週四也對拜登的2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提案發出尖銳批評,稱其為「激進左派的特洛伊木馬」。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週五接受記者提問時也承認,國會目前正在制定的「基礎設施」法案確實遠遠超過基礎設施。

「這個方案中只有5%的支出用於道路和橋梁,我很好奇為什麼在被稱為基礎設施的方案中,這個數字如此之低?」有記者問。

普薩基回答:「呃,我們實際上是把它當作是百年一遇或一代人僅一次的投資,投資的一部份是我們的基礎設施,但還有一部份是未來的產業。」

該法案還包括了某些令人難以置信的高額支出,其中很多是關於氣候變化、綠色公共交通之類的內容,還包括免除社區大學的所有學費、普及學前教育和迫使製藥公司降低藥物成本等倡議。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四對拜登的基礎設施計劃做出回應:「不會從我們這邊獲得支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