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驅魔師》歪曲歷史惹爭議遭停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韓國和中國因泡菜,朝鮮韓服等文化歸屬等問題,引發兩國在社交媒體上展開口水戰。最近韓國sbs電視台製作的《朝鮮驅魔師》因為內容扭曲史實,同時出現中國食物和道具引發韓國爭議。

月餅,咸鴨蛋,包子,這些中國特色的食物紛紛登場。

這是最近韓國SBS電視劇《朝鮮驅魔師》的畫面,雖然是以朝鮮太宗為時代背景,但是劇中卻出現了類似中國古裝劇服飾和道具。

同時,劇中還出現了被幻覺籠罩的太宗殘酷屠殺無辜百姓的場面,扭曲歷史人物形象。

電視劇播出後,韓國觀眾們表示「雖然是科幻歷史劇,但是卻是以歷史人物為背景,認為該劇涉及歪曲歷史。同時也引發韓國民眾們對中共試圖將高句麗編入中國歷史的「東北工程」的聯想。引發觀眾抨擊。

同時青瓦台國民請願也出現了要求中斷該電視劇,廣播通信審議委員會也收到了超過一千七百件的民怨投訴。

特別是隨著該劇執筆作家樸繼玉與杭州佳平影業簽署創作合同消息傳開,批判的聲音越來越大。

部分觀眾甚至對參與制止的企業採取抵制行動,相關企業也宣布取消贊助和廣告。

最終,製作方出面道歉,並表示將刪除所有有爭議的場面,並計畫重新拍攝。同時強調朝鮮驅魔師是純粹的韓國國內投資製作。

SBS電視台在上週發布官方立場稱,以深刻認識到此次事態的嚴重性,決定解除該劇的版權協議,並停播。

最近韓國國內電視劇因過度的中國企業間接廣告不斷引發爭議。

對此,韓國誠信女子大學徐炯德教授通過社交媒體表示:這次的事件為最近中共試圖將韓國的韓服,泡菜和清唱等歸類為中共文化的新東北工程中,提供了又一證據,同時指出今後要更加小心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