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國安會談登場 日韓首腦將先後見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今天,美日韓國安高層峰會將在美國登場。一名美國官員指出,這場會談除了討論朝鮮半島問題,還將討論三國的半導體供應鏈議題。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確定,將會在16號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腦峰會。韓國總統文在寅,也規劃在5月與拜登會面。

美國時間4月2號,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將在馬里蘭州(Maryland)的美國海軍軍官學校(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與日本國家安全秘書處秘書長北村滋(Shigeru Kitamura)以及韓國國家安保室長徐薰(Suh Hoon),進行三邊會談。

美國資深官員1日表示,美日韓國安高層會談將廣泛討論各項議題,包括中共肺炎疫情、氣候變遷,以及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相關議題。

除此之外,這名資深官員表示,會談還將討論其他戰略與區域、經濟和科技議題,包括半導體供應鏈與生物技術等。他表示,美、日、韓三國掌握未來半導體製造技術的關鍵,會談將尋求確保這些敏感供應鏈安全的重要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美國時間4月16日的周五,決定將在美國華府,舉行日美首腦會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號宣布,將原訂9號舉行的美日首腦會談,推遲到16號。到時候,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美國華府會面。

另外,據韓聯社報導,韓美兩國正在緊密協商,安排兩國領導人會談。報導指出,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拜登最晚會在5月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