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話就面臨危險!BBC記者籲不要忘記勇敢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英國廣播公司記者沙磊,由於長期報導中國人權相關議題,不斷受到中共威脅,日前帶家人辦到了台灣。週五,沙磊發表文章,呼籲外界了解中共的打壓,支持那些勇於講出真相的中國人。

2日,BBC網站刊出,駐中國記者沙磊,改派駐台灣後,以第一人稱撰寫的首篇文稿。

文中談到,中國便衣公安一路從住家,跟蹤監視他們到機場大廳;中國共產黨的宣傳機器,如《環球時報》,卻開足馬力地對他進行負面報導,否認他有受到施壓。沙磊表示,這些都顯示出,在中國報導新聞的嚴酷環境。

沙磊向勇於說出真相的中國人民致敬,他寫道,「少數不平凡的中國人民,冒著巨大的危險,想方設法繞過審查制度,做著新聞界最重要的工作,用自己的語言講述中國的真相。」「武漢肺炎封鎖初期,我們能獲取的許多消息,都來自不計代價,勇敢的中國公民記者,直到現在都是如此。」「我們永遠不該忘記,中國的人民,仍持續因說出真相,而面臨著極大的危險。」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總部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以及國際記者聯盟,都針對BBC記者沙磊的事件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中共對新聞記者的騷擾、威脅和造謠。

據駐華外國記者協會統計,2020年至今,至少有20名記者被迫離開中國。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項目協調員巴特勒,向德國之聲表示,新聞記者在中國的處境,顯示「中共確實隱瞞了許多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